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授点评北京作文:教授不喜欢两面讨好思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8:12   新京报

  【说文】

  张柠(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学生在看到这个题目,审题时容易被带进折中思维。文章里可能就既要仰望天空,也要脚踏实地。如果大家都折中来写,文章很容易流于平庸,陷入所谓的辩证法思维。

  对于写作文来说,学生要着重写某一点会好些。他很可能是纯粹的理想主义者,也可能是务实的现实主义者。如果两者兼顾,就更像一个世故的老到的社会人。

  好的学生,应该是坚持自己的判断。如果我判卷的话,对仰望天空和脚踏实地,各持百分之五十支持观点的,肯定不会高分。尤其是教授单独面试学生,肯定不喜欢这种折中的、两面讨好的思维的。(记者:林阿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