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同题作文新亮点:考场外流行“微”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8:15   新京报

  【北京·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微博(http://t.sina.com.cn)文学网:脚和眼是一对亲兄弟。某日,他们为分家的事情闹的不可开交,脚说:我要继续过日子,虽平淡,但知足、真实。眼说:再也不要这种碌碌无为的生活了,我要去外面世界寻找新的梦想。争吵无休,路遇乞丐,问之,乞丐答:梦想?平淡?每一天都不平凡,只为永远不饿的梦想。

  【重庆·难题】

  @柴夫老吴:人生就像是四通八达的马路,布满了很多的十字路口,所有十字路口就是一个个当时的难题,比如18岁的高考;22岁的就业;22岁后的高房价、婚姻、生子、创业、人际关系等等,都会在当时的特定情境下成为难题。而当跨过了每一个十字路口,生活也就成了一条单行道。

  【江西·找回童年】

  @卧狼听风:童年在那遥远的大山里,童年在那飘满稻香的梯田里,童年在那静静的山寨里,童年还在外婆的故事里。童年是含在嘴里那根很冰很冰的糯米冰棍,童年是一年四季都有鱼儿的小河,童年是四季都有花开的山林,童年是那再也找寻不见的天天跟少年一起去上学的老狗。

  【天津·我生活的世界】

  @三品带刀刺猬:天色渐暗,雨滴从很高很远的地方落下,撞击地面水花四溅。一只刚成年的蚂蚁四处跑动显得疲惫,只为找一方可以安身的松土,为生存储备更多的食物。雨总是来的不是时候,天空流下的眼泪敲打着大地,踏着泥泞继续前行,没有谁注意到这渺小的生命。

  【广东·与你为邻】

  @三变兄: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人人时刻步履匆匆,日日相见亦不相识。明明住得那么近,却觉得距离很远。城市里房子越建越高,楼层数不断增加,住在同栋楼的人越来越多,但人和人的交流却越来越淡。钢筋森林里的人情冷漠早已司空见惯,远亲近邻都不如靠自己。

  【四川·点与人生】

  @超哈蔡艺侬:小的时候梦想是个小小的点,似有又似无,再大一点点,它好像又变成了一条直线,想沿着这条直线一直走,却似乎找不到路口,待我们把它勾画成平面时,它好像立体了,形象了,具体了,可是我们却再也找不到出发的初衷了。

  【湖南·早】

  @真诚的分手虚假的牵扯:从黑暗渐渐奔向光明,从静谧中渐渐走向嘈杂;在日升中跳跃出唯美的一抹光亮,在鸟鸣中绽放曙之乐章:光亮是我在的无限期望,乐章是我的孤独呐喊;为此,我借来阴冷月色,踏过广袤大地,临近东海之滨,攀越万山之巅,趁着日出的第一抹红,高喊着你“早—”

  【江苏·绿色生活】

  @Kenneth昌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绿色生活成了一种奢侈的享受。我们不再走在绿树成荫的大道上,而是穿行在地铁隧道中;我们不再喝上香甜的泉水,而是从桶装水中找寻卫生的安慰;我们不再路上和小鸟say hi,而是对着手机用拇指沟通。不妨停下匆匆脚步,享受久违的绿色生活。

  【全国卷I·有鱼吃还捉老鼠?】

  @晨曦依旧闪亮:余一肥猫,居秦地,岁3年,容美讨人喜。主为乡绅,财颇余,家居百间,然鼠患尤甚。主夫怜其甚,餐有肉,食有鱼,余不为三食而忧。久之,贼鼠猖狂,余见而不闻。岁末,主夫大寿,宴请乡邻,其一乡邻易主夫夜光珠,夫爱之甚,置余贵室。夜,贼鼠撺掇,碎之。亮,夫杀余剁之。

  【上海·丹麦人钓鱼材料作文】

  @琥珀花蕾:孩子本该快乐无比,可是如今生活和学习的压力却犹如鱼网般缠住他们,不管他们喜不喜欢,各种各样的补习班、特长班吞噬着无忧的童年。放了他们吧,让本该活泼的小鱼儿能够开心游弋于童年的海洋。

  据新浪微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