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三名考生跑错考场 有交警紧急护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8:29   京华时报
在东直门中学考点前,一名男生走错考点十分焦急,交警和工作人员急忙将其送往正确考点。本报记者 王苡萱 摄
在东直门中学考点前,一名男生走错考点十分焦急,交警和工作人员急忙将其送往正确考点。本报记者 王苡萱 摄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和往年一样,仍有少数考生走错考场,所幸有交警紧急护送,考生没有耽误考试。

  >>考生一

  一字之差走错考场

  考场在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的北师大二附中,却错跑到位于宣武区的北师大附中,而时间已是8点45分。昨天早上,心急如焚的走错考场女生,幸好有交警骑着摩托车以80公里的时速一路急送,用11分钟及时赶到了正确的考点。

  昨天上午8点45分,在宣武区北师大附中考点外,一名女生拿着准考证准备进入考场。可是,工作人员的一句话让她顿时愣在原地。“同学,你走错考场了。”原来她的考场应在新街口外大街的北师大二附中。“啊,错了?”女生难以置信地呆站着,眼泪在眼眶中打转,身旁陪伴她的家长也慌了神,不知所措地搓着裤子连说了几个“怎么办”,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此时,距离开考仅有15分钟了。

  “还是向警察求助吧。”一旁其他家长出主意说。随即,家长拉着女生跑向一旁的执勤点,向交警求助。正在执勤的西城交通支队民警听说考生走错考场后,二话没说迅速让考生坐上他的警车。旁边的家长听闻有学生走错考场,纷纷走到跟前询问该考生情况,有的家长安慰该考生“别着急,赶得上”、“没事儿警车快”。事后家长们纷纷议论,“报纸上都说了几轮了容易搞混的学校还能走错”,“家长怎么也不提前踩点”。

  民警打开警报器以80公里的时速直奔正确考点。此时,距开考还有不到10分钟的时间。9点06分,警用摩托终于停在了北师大二附中门口,考生均已进场。这名女生迅速从车上下来,飞奔进尚未关闭的校门。

  警车为什么改摩托了,护送女生前来的要警官解释了这一谜团。他说当时他在闹市口巡逻,正好碰上护送女生的警车。由于时间紧张,车上的警察当机立断决定换摩托车送女生。“虽然车速差不多,但摩托车胜在能钻,不怕堵车”,要警官这样解释。他用80公里的速度,11分钟就将考生送到了考场,“那孩子还行,没哭还很镇定,下车还笑着和我说再见。”要警官回忆说。

  北师大二附中的工作人员说,开考15分钟后就不能进场,女生万幸早了几分钟。在场的家长也纷纷代孩子父母向要警官表示了感谢。

  >>考生二

  想当然以为同校同考场

  昨天上午,距离高考考试时间还有10分钟时,崇文考生小陈在警车的“护送”下,一路飞驰驶向了50中考点。在民警的帮助下,走错考点的小陈终于按时赶到了考场。

  昨天上午8点40分,正当学生们陆陆续续进入汇文中学考场时,一名身材魁梧的考生焦急地走到了执勤民警的面前。通过了解情况,民警得知这名陈姓考生是北京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的学生,由于家住远郊,考试前一天便和同学们同住在学校宿舍准备第二天赶考。因另两名学生均在汇文中学考场进行考试,粗心的小陈便误以为同校毕业就应该在同一个考场考试,所以三人同行来到汇文中学。当考场准许进入时,小陈却在汇文中学考场内找不到自己的座位,这才惊奇地发现自己的考场其实在崇文区的另一所学校50中。

  见此情形,正在汇文中学门口执勤的崇文公安分局巡警支队民警李旭波、罗英立不由分说,立即驾驶警车带着小陈赶往50中。由于是星期一早高峰,而且高考考场学校周边又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路上车辆拥堵严重。为了保证及时赶到,民警随即打开警灯加快了车速。

  8点50分,警车顺利地停靠在50中门口。走进校园时,一路神情紧张的小陈终于露出了笑容。据小陈说,他是体育特长生,从小练习铅球,这次高考报考的是首都体育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没承想一时粗心大意,竟差点断送大好前程。

  >>考生三

  两考场太近

  考生犯迷糊

  距离考试仅有22分钟时,东直门中学考场外,一名本应在第六十五中参加考试的男生走错考场,交警立即用警车将其送往考点。所幸考场距离较近,考生未耽误考试时间。

  上午8点38分,一名身着白T恤的男生在考场大门前被拦下,“同学,你这考点在第六十五中啊!”考场工作人员的一句提醒,让这名男生闪现出错愕的眼神,顿时不知如何是好。“别着急,这个学校离这儿不远,交警马上送你过去”,工作人员一边安慰男生,一边示意其他工作人员向交警求助。

  现场值守的东四交通队民警马上赶到,将男生和他的家长带上警车。途经之处,前来送考的家长中引起阵阵骚动,“可能是之前没来踩好点吧!”听到众人的议论,男生不好意思地挠头。

  护送该名男生的是东四交通队雷政委,他返回后介绍,男生家长在车上不停为其减压,所幸第六十五中在东直门附近,距离东直门中学也就四五分钟的车程,行进途中道路通畅,他以最快的时间将考生送达,“考生到达那边考场后,因为有富余的时间,他没有慌张,向我道谢后,快步走了进去”。现场的老师分析,因为两考场挨得非常近,这名考生极有可能事前没踩点,到了学校附近看到有考点标识就下了车,所幸两校很近,没有耽误考生考试。

  本报记者 钱卫华 周宇

  李铁铮 王鹏昊 史册

  实习记者 方瑜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