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四川高考数学题目偏难 不少学生没做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8: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今年高考数学考了一个“冷点”:要求考生证明课本上的一个基本公式。证明方式就清晰地摆在课本里,但如果考生考前只顾埋头练题,没有对课本上的公式、定理进行温习巩固,那么这道十多分的题就很容易失分。

  一个意外

  考公式的证明过程

  昨晚一名家长透露,考生称今年高考数学题中有一道证明题:证明cos(α+β)=cosα·cos-sinα·sinβ。这道题原原本本就是课本里的一道公式,学生都学过其证明过程。

  “只有温习过课本上的证明过程、又具有一定能力的考生,才能将这道题答好。”昨日成都树德中学高三数学备课组组长向策老师表示,这确实是近年高考没有出现过的冷点,这可能是为了引导高中教学注重基础。据记者了解,这道考题让很多高三老师也感到意外。此外,考生反映,今年的考题基本上都是平时练过的题型,没有出现偏题、怪题。

  又是意外

  考题顺序完全打乱

  此外,今年数学高考还有一点出乎考生的意料:试题顺序完全打乱。“考查三角函数的一道题,平时一般处于解答题第一题,今年挪到了第三题。”一名考生称,选择填空题难度较大,占用了很多时间,而三角函数的解答题也比较费时,连一些平时成绩优秀的考生也未能做完最后两道大题。

  昨日下午,记者守候在成都石室中学考点门口,没看到有考生提前交卷。走出考场时,学生普遍反映时间有点紧。一名考生告诉记者,由于之前做过往年的数学题,凭他们的感觉,今年的数学题比前两年都难。

  向策老师表示,把题目顺序打乱,这种考法不仅考查考生的应变能力,也能够考查出考生对知识的掌握水平。

  ○相关新闻

  教育部:严格禁止高校以联合办学名义违规招生

  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7日下达关于2010年全国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的通知,严格禁止普通高等学校借联合办学的名义,设立分校、校外办学点或在低层次学历教育学校举办高层次学历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