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辆“爬行”:百名考生险迟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8:34   信息时报
这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昨日就差点被堵在路上耽误考试了
这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昨日就差点被堵在路上耽误考试了
华兴学校100多名考生昨日包车到华师附中考试,在中山大道遭遇大塞车,等到临近考试时才赶到
华兴学校100多名考生昨日包车到华师附中考试,在中山大道遭遇大塞车,等到临近考试时才赶到

  今年高考首日恰逢周一出行高峰,信息时报昨日报道道出众多考生和家长的心声,希望能将高考调整到周末,降低整个社会“为高考让路”的成本。

  记者昨日巡城发现,由于多个部门通力合作,高考首日交通基本顺畅,但几条主干道还是出现大塞车,全市依然有多名考生因塞车向交警求助,动用警车送往考点。很多接受采访的考生家长都表示,“高考撞上周一,很麻烦,希望以后还是尽量安排在周末。”

  华附:车辆“爬行”,百名考生险迟到

  华兴学校100多名考生昨日遭遇大塞车。该校张老师气愤地对记者说,早上不到8时,租来的大巴就载着学生出发前往华附考场,但从民族学院站到华师附中,竟然一路塞车,“这一路用‘爬过来的’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张老师说,“平时只要15分钟的车程,我们足足用了35分钟。8:30,考生才全部到考场,幸好考生心态都还不错,没有影响到考试。”华兴学校校长彭清平表示,如果高考能够改到周末,交通压力会小很多,考生也轻松不小。他还提出建议,高考期间,如果是整体包车,交通部门能否特批走BRT车道。

  无独有偶,同样是华师附中考点,来自东圃中学的一位女生,由于天府路塞车,求助交警,最后由交警用摩托车直送进考场。

  另外,记者昨日上午在黄埔大道员村路段发现,该路段仍旧延续星期一拥堵严重的状况,车龙一路从天府路排到了暨大门前。

  七中培正:车龙动不了,考生跑到考场

  昨天早晨7:30,原本一到上班高峰就塞车的寺右新马路变得拥挤不堪。据住在寺右村的林伯介绍,平时的寺右新马路一般在8时左右才会迎来高峰期,没想到昨天是高考首日,市民都想着避高峰,大家“避着避着”就把出行高峰提前了。记者在寺右新马路和达道路交界的路口发现,东往西的车龙一直从达道路口延伸到了华润万家的路口,而在达道路上,左转至寺右新马路的车辆也因为红绿灯的原因,沿着达道路一直排到了内环路的出口位置。上午8时,该路口的塞车情况仍未有所缓解,在此执勤的交警和交通协管员陆续到场增援。到了上午的8时10分,该路口共有4名交警和6名交通协管员在路口执勤。而平时,只须一名协管员和一员巡逻交警就可以了。

  到了8时30分,此时离开考仅剩下30分钟了,七中、培正两个考场也陆续开放给考生验证进场,而在通往七中、培正考场的保安前街,不少送考的车辆排起了长龙,足足有5分钟都不能动弹。记者发现,不少坐在车内的考生已经坐立不安,只能匆匆下车,一路小跑赶赴考场。

  全民护考

  高峰期公交运力增5%

  据悉,高考期间,广州临时撤销5个公交站点,另外还调整2个站点。市交通部门在高考期间早高峰还专门采取大站快车、截面短线(空车)切入、区间线等调度方式,提高车辆周转效率,高峰期间发班18060个班次,较平日提高5%。在BRT系统方面,也提前制定适应高考的营运计划,昨日早高峰增加运力68辆,发班班次增加176个,较平日提高10%。

  烟墩路幼儿园提早上课

  昨天早上7时30分,家住五羊新城的封小姐比平时提早了半个小时将儿子送到了烟墩路幼儿园。“孩子今年读大班,已经是第三年遇到高考日了,前两年的高考日,不是塞车,就是封路,不仅孩子迟到,自己上班也迟到扣钱,我和孩子的日常秩序都被打乱了。”封小姐说。

  吸取了往年教训,封小姐昨日早早地驾车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再提早赶去上班。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烟墩路幼儿园位于保安前街,正好是七中、培正高考考场封路的路段之一。昨天是周一,和封小姐一样,烟墩路幼儿园的不少家长都选择提早送孩子上学。而幼儿园每周一例行的操场例会,也提早了15分钟举行。

  培正小学取消升旗仪式

  而在七中对面的培正小学也取消了周一例行的升旗仪式,改为在室内用广播进行周会。送孩子上学的家长陈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他可以将私家车临时停在恤孤院路旁,目送孩子走进学校后才放心离开。但昨天为了缓解塞车,培正小学家长的车辆都不得停靠在恤孤院路上。

  对于如此的“全民护考”,他表示能够理解。“但如果能安排在周末进行,既方便了家长和市民,也让孩子能够更从容赴考。”陈先生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