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京华时报:一同来写微博高考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8:48   京华时报

  蜂麻燕雀:多年前,爷临终时问我:你长大了想干啥?我说:当明星。爷:为啥?我:当明星能挣钱。爷:挣钱干啥?我:给爷治病。爷:好孩子……多年后,爷在梦里问我:现在干啥呢?我:当医生。爷:为啥没当明星?我:医生能治病。爷:治病为啥?我:挣钱。爷:好孩子……——《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

  竹林奇闲之灰5狼:现在,要想在北京上海这类大城市仰望星空,不管你怎么脚踏实地踮着脚尖脖子望酸,能否看清夜空,还真是个难题……城市和我不熟,不如待在乡间,只要有光缆或是无线通讯信号,不用耗费大量纸张交通油料翘首等待就能够交流,这也是一种“绿色生活”。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和《绿色生活》

  黎佰深:我的幸福是与你为邻,可以每天向你道一声“早”,可以一起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晚上还有鱼吃,偶尔捉捉老鼠。我生活的世界充满了幻想与现实,还有哲理联想,就好比点与人生。在角色转换之间参与其中。这算不算是绿色生活?

  ——综合各地作文题

  夏日裡的嬤嬤桃:一墙之隔,两指之遥。大指钩小指,暖意流转,隔着指腹的薄茧默默不断地传递给微凉的墙的那端。未久,带着些许温热的那端轻轻反转,钩住这端,无声无息,却掩不住丝丝凉意沁入指尖。炙夏入秋,寒冬迎春。两个美好在大小指尖绽放。墙里墙外,一片安详。

  ——《角色之间的转换》

  黑老三:我从山上来,你是海底针。微博(http://t.sina.com.cn)相关注,天涯若比邻。山不在高,有V则名;水不在深,没波不行。厮守首页,时刻刷新。兄弟上线乐,姐妹喜年轻。谈笑有明星,往来多草根。可以调调情,谈谈心。无夜场之乱耳,无早班之烦人。前有白蛇团,后有精英群。江筱湖云:“何乱之有?”——《与你为邻》

  本报实习记者 孙雪梅 整理

  注:来自新浪教育、新浪微博,字数不得超过微博规定的140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