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术姐妹花联袂出场 希望一起读大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8:55   京华时报
双胞胎姐妹走向考场。本报实习记者白婧盟摄
双胞胎姐妹走向考场。本报实习记者白婧盟摄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在北大附中考点,有一对双胞胎姐妹吸引众人眼球。她们两个不仅是双胞胎,而且是一对武术姐妹花,在全国武术比赛中得过好名次。 

  姐妹俩都是中关村中学的学生,姐姐叫王裔文,妹妹叫王裔静。昨天姐妹俩一起出现在北大附中门口,接送的父母远远离开。和其他女生不一样,姐妹俩走起路来虎虎生风,有点假小子的英气。对于频频参加重大比赛的姐妹俩来说,似乎更能适应高考的压力。她们在校门口兴奋地和老师、同学们击掌打气,王裔文的班主任开玩笑地后退一步:“你的掌力那么大,我可吃不消。” 

  媒体的关注让姐妹俩不好意思起来,姐姐很快揽过妹妹一起拍照,“来,咱们拍了照就能入场了。”姐姐告诉记者,她们的志愿都是北理工的国际贸易专业,由于有运动员的背景,所以对于达成志愿很有信心。姐姐曾在高二时在全国的武术比赛中得到女子组的第一名,妹妹也取得了较好的名次。老师们自豪地说:“就是当年李连杰得过冠军的那个比赛,只不过她们是女子组的。” 

  王裔文、王裔静姐妹在北京武术圈子里很有名气,她们每每出手,其他对手已没有夺冠的希望。昨天她们互相搂着肩走进考场,她们希望今后在大学也可以在一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