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省22.6万考生赶高考 录取率约为63.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9:00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一年一度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6月7日顺利开考,我省22.6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当天上午9时,副省长、省招委主任刘晓凯前往贵阳九中和贵州省实验中学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工作,仔细察看了考场监考、考试运行情况以及安全保卫工作,并向监考教师和服务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

  据了解,今年我省考生人数为226248人,比去年减少7031人(不含中期选拔考生数)。今年教育部下达我省的招生计划数共计142991人(含预科、民族班及中职单报高职),比去年增加19350人,增长率为15.65%;在我省招生的高校共有1502所,比去年增加188所。

  省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目前普通高考考生数和计划数预测,今年普通高考录取率约为63.2%,较去年同期的53.61%上升了9.59个百分点。

  据悉,今年高考全省共设置考点220个,考场7936个。每个考场均配备了手持式金属探测器,以确保考生人身安全。为方便考生掌握考试时间,各考场统一配挂电子挂钟,考生不再自带计时工具。

  省招生考试中心主任周宝英介绍,为保证考试公平公正,严防各阶段舞弊行为发生,省招生考试中心不仅联合公安、信息产业、无线电管理等部门,采取电子技术手段,对利用电子设备作弊的行为进行监测管理,并继续加大“网上巡考系统”建设力度,用科技引领、管理考试。今年全省99个高考试卷保密室全部安装了“高考保密室网上巡查系统”,实现国家、省、地、县四级联网,通过网上视频可对全省99个保密室进行全程监控巡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从6月1日起,相关人员就开始24小时值班巡查,确保试卷安全。同时,从省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省直高校抽调近400人到全省各县驻点督查,各市州地招生委员会也派出相应的人员进行督查,县级招生委员会还实行县与县交叉督查,做到了试卷安全保密滴水不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贵州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