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高考首日“急救”考生六件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9:10   大河网-大河报
救护车免费送接骨折考生进考场
救护车免费送接骨折考生进考场

  助考一

  考试中,10分钟办好临时身份证

  □记者乔伟辉

  本报讯 昨日上午9时5分,在登封市嵩阳高中考点,两名女子满脸是汗找正在执勤的女民警许亚辉帮助。经了解,两名女子系母女。女儿叫许晓青,她说,她妹妹许晓丽进考场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监考老师说如果考试结束前还找不到身份证,考试作废。许亚辉知道,当日上午高招考试语文,上午9点开考,11点半结束,也就是说,必须在两个半小时内把临时身份证办理出来并送到许晓丽手中,而且越快越好,因身在考场的许晓丽没有身份证会心有顾虑,影响考试。此时,交警大队一中队长袁少星检查考点附近道路车辆情况经过这里,听了许亚辉的介绍之后,袁少星对许亚辉和许晓青母女说了一句“上车。”便带着她们飞速赶往登封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科。

  户政科民警刻不容缓,紧急开辟“考生绿色通道”,仅用10分钟就帮许晓丽办好了临时身份证。袁少星又飞速赶回嵩阳高中考点,此时,离民警接到求助仅用了不到20分钟。

  据了解,昨日,郑州共有7名考生遗失身份证,好在都在考试结束前及时补办了。

  线索提供张朝晖赵娟

  助考二

  25名考生得救助

  □记者康锦

  本报讯 眼瞅着考试即将开考,可自己还没有打上出租车;考生提前赶到了考场,可准考证却落在了居住的酒店。昨日,郑州25名考生赶考途中发生意外,在交警护送下,及时赶到考场参加了考试。线索提供贾炜红军繁勇陈涛晓佳豪杰

  助考三

  警车“急救”粗心考生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张鸿雁

  本报漯河讯昨日是高考第一天,23名粗心的考生因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遗忘,在无法进入考场时,在漯河市交警的“急救”下转危为安。 线索提供张洁

  助考四

  救护车免费送接骨折考生进考场

  □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魏朝林文图

  本报驻马店讯驻马店市区一考生左小腿骨折,住院治疗。为保证该考生能顺利参加高考,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为该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医护人员用救护车免费送接。

  昨日上午8时,驻马店市第十中学警戒线外来了一辆救护车,车门打开后,医护人员和家长用担架抬下一左小腿钢板固定、缠有厚厚绷带的考生(如图)。该考生名叫张杰,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高三学生。3日夜,回家途中遭遇车祸,左小腿胫、腓骨被撞骨折。住院后,得知张杰今年参加高考,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骨病二科于4日上午便为其作了手术。术后,医生在对张杰的用药上注重止疼处理,以保证在复习和考试阶段不因疼痛影响学习和考试。

  8时35分,一胸佩考务工作证的工作人员走出考点大门,来到张杰身旁说:“已协商妥当,可提前进场。”据该考务工作人员介绍:9时开考,按规定考生提前15分钟进场,考虑到该考生的身体特殊原因,经考务处同意该考生可提前入场以便固定好座位迎接考试。

  随即,医护人员和家长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张杰进入考点大门。考试开始后,医护人员和救护车一直在警戒线外守候。上午11时55分,考务工作人员推着轮椅上的张杰出了考点大门,张杰同学打出一个“胜利”手势。

  助考五

  三进社区消灭噪音

  □记者杜文育通讯员刘群力

  本报许昌讯昨日一大早,距离开考时间不到2个小时,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民警第三次深入辖区内4个考场附近的社区,侧耳倾听,寻找噪音来源,为考生护考。

  助考六

  急送遭遇车祸考生

  □记者李岚

  本报讯 昨天下午2时50分,在新密市文峰路与溱水路交叉口处,一辆三菱轿车与一辆丰田轿车相撞,三菱轿车里下来一老一少两名女子。年少的女子得知车被撞坏没法开了,急得大哭起来。在此执勤的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长李国臣等人,得知哭泣的女子是一名参加高考的学生,立即驾驶警车送该考生赶往考场。

  据了解,该考生叫张宁,当天下午,张宁的母亲因怕耽误女儿考试,开车比较慌张,不慎与对面一辆正常行驶的丰田车相撞,险些误了女儿的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