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表情集锦:家长路人考生都有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9:18   大河网-大河报

  祝福、寄语、心情、期望……在昨日进行的全国高考第一天,不少读者参与到了本报推出的“助考团”、“陪考团”中,将在这特殊一天中的各种不同经历与感受,在本报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中一一呈现。

  家长表情之故作镇静

  考生家长王记岭:犹豫了好几天,我还是决定请假送孩子去参加高考。从早上起来我就一直不敢跟孩子提和考试有关的事。我很想安慰孩子别紧张,但又怕这样会让他变得紧张,孩子走进考场前我还是没忍住,对孩子说了句:“别慌啊,就像平常一样。”

  考生家长李敏:女儿进入考场前,我们互相鼓励,微笑着说了好几遍“加油”。当女儿转身进入考场的那一瞬间,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泪夺眶而出,看着女儿自信地走进了考场我的心情才渐渐平静了下来。

  考生家长:比起往年高考,今年许多考点周围陪同考生的家长少了一些。孩子平时是怎么上学的,今天就让孩子怎么考试,平常心对孩子有好处。

  路人表情之一声叹息

  上班人员吕艳艳:上午11:45,下班路过郑州市11中考点,正赶上高考结束,这时,我发现一个女孩边走边哭鼻子,大概是没考好吧,因为听见一旁的同学一直在劝她。唉,现在的高考竞争越来越激烈,其实,大家眼界可以放宽些,毕竟高考不是人生唯一的机会。

  小商店店主刘先生:我们这个商店开了有5年了,每年高考时,我几乎都在这儿。通过这几年的观察,我发现,送考的家长队伍慢慢变少了,这是不是也说明,现在的孩子独立意识在慢慢增强呢,好事啊。

  热心人表情之我助人我快乐

  郑州市特巡警一大队申维鹏:上午9点,我正在九中前执勤。一对母女跑到我的跟前,说考点在103中学,在经五路和农业路交叉口一直没打到车。我二话没说,赶紧让女孩坐上我的摩托车。路上,女孩都快急哭了,害怕去晚了,不能考试了。我一直安慰她,9点半前肯定能赶到。终于在9点半前把她送进了考场。

  今天高考,而且还是周一,车流量特别大,考生家长还是尽量选择公共出行方式,很多家长都骑自行车送考生,这样更快。

  120急救医生李东:早上7:30,我和同事一起,开着急救车去了附近几个考点巡视,我们的任务是保证考生的健康安全。一上午,我们共转了4个考点,但全是“白转”,没有一个考生需要我们。哈,这种结果是我们最想看到的,真心希望,接下来的考试中,我们依然是“空等”。

  交警五大队四中队指导员刘涛:早上,郑州60中处,考生小马的准考证丢了,协调后他被准许进场考试。按规定,考试结束前,补办的准考证要送至考场,否则考试无效。小马无人送考,我决定替他去办准考证,12分钟后赶到市招办,顺利拿到补办的准考证,很高兴没影响小马的考试。

  考生表情之坦然处之

  贺璐:高考早就不再是独木桥的游戏,人人都能排排座分果果。

  考生:今天虽然不能说是酷暑难耐,但也非常热了,父母请假没有上班,一直在考场外陪在我“身边”,而之前也没有给我什么压力,尽量让我放松。考完一科,走出考场时看到父母微笑的表情和满脸的汗水,我问他们热吗,他们说不热,可是我知道,他们一直都在太阳下等待着我。

  赵嘉炎:我们的大学——总有一些美好的事物值得奋斗一生:因为应试教育的硬伤,你可用最实用主义的态度来看待高考,但是,绝不能以相同的态度来对待四年的大学时光。

  我爱我家:面对高考,保持你心灵的善良与纯洁;保持你情感的热情与丰富;保持你精神的进取与激昂。

  怀夏乐:平日从严,高考坦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