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残疾人乒乓球国手单手答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9:28   重庆晨报
昨日,独臂考生廖克力今年参加高考了 本报记者 胡杰 摄
昨日,独臂考生廖克力今年参加高考了 本报记者 胡杰/摄

  “虽然我只用一只手,但是速度并不比其他同学慢多少!”昨天上午,九龙坡区杨家坪中学文科考点第7考场,来自铁路中学高三(10)班的残疾考生廖克力认真地答题。

  15年前,廖克力在重庆宾馆外因为电车脱鞭事故失去了右手。这15年来,小廖不停地用左手创造着奇迹,前段时间在全国残疾人乒乓球赛中夺得第三名的成绩,成功进入国家队。现在只要高考文化课能达到二本65%的分数,就可以考上重庆邮电大学的体育特长生,圆自己的大学梦。

  “由于我平时都习惯用一只手翻卷纸、写字答题,所以不用坐进特殊考场。”昨天中午,在学校食堂内,一脸笑容的廖克力坐在同学中间开心用餐。他对记者回忆说,从自己受伤时起,就没有打算按特殊的方式生活。6年前,他开始练打乒乓球,同时也加强文化课的学习。虽然左手也有少许残疾,但是平时上课他总努力用一只手完成各种学习任务,熟能生巧,“如果坐进特殊考场,旁边有人帮我,我可能不习惯,还影响答题。”

  语文是廖克力比较拿手的科目,特别是作文题《难题》对他而言,更有特殊的意义,笔下的文字也有比别人更多的感悟。“我考前还有一些担心,5月份参加了全国集训和比赛,耽误了一些学习时间,怕影响考试,现在看起来还可以。训练与学习的矛盾本身就是一道难题,但是只要自己努力,再难的题也可以解答得很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庆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