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2010年高考首日 全景扫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9:34   天津日报
击掌相庆 天津一中考点第一科考试结束后一考生与父亲击掌相庆。
击掌相庆 天津一中考点第一科考试结束后一考生与父亲击掌相庆。
专车接送 昨天是本市高考第一天,微山路中学用专车接送110余名新疆学生到各考点参加高考。
专车接送 昨天是本市高考第一天,微山路中学用专车接送110余名新疆学生到各考点参加高考。
翘首期盼
翘首期盼
无线监测 天津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对各考点进行巡查。图为无线电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在监测无线电信号。
无线监测 天津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对各考点进行巡查。图为无线电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在监测无线电信号。

  本市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昨天拉开帷幕,全市7.1万多名考生在20个考区、71个考点、2397个考场参加考试。昨天,记者兵分几路,分别来到了南开中学、耀华中学、天津一中、天津四中、实验中学、十三中学、二十五中学等多个考点,感受高考首日考场外的和谐与温馨,走出考点的考生表现出轻松愉快。 

  营造良好环境

  今年高考恰逢周一早高峰。为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教育、保密、公安、交管、卫生、环保、综合执法、电力、无委会等部门都制定了高考工作预案,多方配合,营造出良好的考试环境。昨天早上7点,实验中学周围就已经设置了警戒线,往日车水马龙的街道不再拥堵。耀华中学考点门前,几位志愿者手举“考生加油”的标语,为考生鼓劲加油。“今年我们加大了考点安全保卫工作,抽调派出所、巡警(特警)支队、督察队、治安科等各方面人员,强化路面巡查,及时处理偶发事故,确保考点门前及周边交通井然有序。”在耀华中学考点巡查的和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家长陪考减员 

  昨天早晨7点45分,在南开中学考点,记者发现跟往年大多数考生和家长提前一个多小时就来到考点外候场相比,今年提前到场等候的考生和陪考的家长并不多,而且无论是考生还是家长,脸上都洋溢着轻松的笑容。8点15分,伴随着家长们“别紧张”“孩子,加油”“仔细审题”的嘱咐,大批到达考点外的考生陆续进场。上午9点,考试正式开始,原本热闹的考点外一下子静了下来,大部分家长选择了离开考点,不少原本并不相识的家长边走边交流着。 

  志愿者在行动 

  上午考试开始后,记者在天津四中考点外看到,两把大“遮阳伞”搭建起考生家长休息区。10多名志愿者为等候的考生家长和正在考点外值勤的民警、交通协管员以及综合执法人员送上了清凉的纯净水。这些志愿者是天津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大一的学生,“我们班一共有59名学生,今天分成5个小组,分别在四中、新华中学等5个考点开展服务。”志愿者高巍告诉记者。下午3点,在二十五中学考点外,等候的考生家长喝上了学校青年教师志愿者团队送来的绿豆汤。 

  考生感受温馨 

  上午11点30分,第一科考试结束。在第十三中学考点,来自微山路中学的88名新疆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走出考场。像其他等候在考点外的家长一样,微山路中学新疆部主任刘启玉急忙迎上前去,握握这个学生的手,拍拍那个学生的肩膀,说着鼓励的话语。微山路中学今年共有112名新疆籍学生参加高考。为了解决考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学校为这些应考学生做了精心的安排。“很感谢学校和老师为我们做的一切,我们倍感温馨,一定会尽最大努力,考出好成绩。”走出考场的艾买江·艾海提同学说。(记者 吴迪 刘耀辉 苏里 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