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实现视频监控 4486个考场收眼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9:38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早上8:40,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考务指挥中心内,大屏幕上出现了合肥、安庆、宿州三地教育局局长的影像,分别向省教育厅厅长程艺汇报考前的准备情况。昨日上午,记者走进考务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看到了全省各地多个考场的实时情况。

  监考老师不穿高跟鞋

  昨日上午9:05,记者走进了考务指挥中心,只见一面墙上的大小屏幕里全部是各地考场内考生埋头答题的影像。每隔几分钟屏幕的画面就会自动切换到其他考场。

  上午9:05,亳州涡阳四中理科109考场内有三个监考老师,讲台前坐一个,教室后面坐一个,还有一个老师全场巡逻。从大屏幕可以看出,那位走动的女老师穿的是一双平底凉鞋。据了解,为了避免影响考生情绪,所有监考老师不得穿高跟鞋。在灵璧县的一个考场内,记者看到中间有两张课桌空置,而此时开考已经20分钟,这意味着这门课该考场内有两个考生缺考。记者随后在另外一两个考场内也看到了个别座位空置的情况。

  明年“网巡”范围更广

  据了解,今年全省共66个考区实现保密室网上巡查。全省共有15个考区、73个考点、4486个考场实现了考场网上巡查。省教育厅和考试院可以将纳入巡查系统的考场一览无余。

  “目前并非所有的考场都实现了网上巡查,我们主要是选择那些考务环境比较薄弱的地区。”省教育厅厅长程艺表示,推行网上巡查主要是加强考场监控。一旦考生作弊被查实,除了取消成绩,还将被禁止参加明年的高考。程艺介绍,考务条件较好的地区今后也将纳入网上巡考范围内,预计明年我省将全部实现布局完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