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环保局称禁噪效果明显 家长要求更严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9:49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昨天是高考首日,合肥环保执法人员执行了最严格的禁噪措施,要求白天距考场周边100米范围内禁止建筑施工。不过,家长们的要求更严格,大约5家工地的工人打扫卫生时产生了一些声响,也让家长们担心吵到考生。

  打扫卫生惊动家长

  高考两天,合肥市环保局要求,白天距考场周边100米范围内,禁止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工程施工作业,禁止产生噪声污染的商业、歌舞娱乐等活动。昨天上午8时许,合肥市环保局派出多支检查组,开始巡查全城,随时根据家长投诉进行查处。

  上午9时10分左右,12369环保热线接到投诉称,金寨路与槽郢路交口附近一处工地有噪声,影响一墙之隔的合肥金融学校考场的考生。9时20 分左右,环保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该工地大门紧闭,里面的确有声响传出。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工地并没有施工,但是有工人在打扫卫生,不时碰到一些金属管子等,产生了声响。

  环保执法人员要求工地负责人不许产生噪声,立即停止打扫。为了让家长放心,有关部门还对工地实行了停电,让其无法用电梯。

  据合肥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事例昨天发生了五起。

  禁噪措施有望常态

  昨天,合肥市环保局局长李军告诉记者,经过这几年的禁噪宣传和执法检查,大多数工地环保意识都有所提高,“都知道高考两天绝对不能制造噪音,否则将面临高限处罚。另外,从我们统计的情况看,今年合肥比去年同期安静多了,去年查处了14个工地,今年只有2个。”

  高考前后合肥比较安静,为什么平日的合肥就不能如此安静呢?李军说,高考禁噪期间,不仅有环保部门日夜检查,还有建委、市容等部门积极联动, “比如今年禁噪,市容在审批夜间渣土运输时就会先征求环保的意见,将渣土车是否制噪作为一个主要的考虑因素。”李军说,有了各部门的配合,噪声才能大大降低,“我们正在考虑总结经验,争取将高考前后的措施转化为长效机制,让平时的合肥也更安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