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英语口语考试 遇到题难答不妨先打“太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0: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9日上午,四川省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即将开考。昨日,记者采访了成都外国语学校的英语老师,他们就英语口语考试的临场发挥给考生们提供了建议。

  简单句式从容应对

  “高考英语口语考试的难度低于高中英语课本上课文的难度,但要求考生能对考官提出的问题做出快速的反应。”成都外国语学校的王维荣老师总结说,在往年的口语考试中,有些考生面对比较难的题目,马上神经紧张,大脑一片空白,反而失去了组织语言的能力。

  针对这种情况,王老师建议,考生不要手足无措地站在那,应先用一些简单的句子打打“太极拳”,如“Thisisaninterestingquestion”,“Ithinkthis questionis difficult toanswer……”,不仅可以避免考试中的“冷场”,给考官留下从容不迫的好感,也可以为自己争取到思考的时间。

  声音洪亮条理清楚

  考生在考场上紧张时,音量也会随之变小。“你讲得再好。考官听不到或听不清,也不会给你高分。”王老师强调,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要调整情绪,从容应对,口齿清楚,声音洪亮。在阐述问题时,使用first,second等序数词可以使答案变得清晰有条理。另外,“跑题”是答题大忌,考生在回答问题时要时刻扣题。(记者:肖笛 实习生 魏辰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口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