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生微笑走出考场 社会爱心团竭诚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1:00   内蒙古晨报

  两代人陪考

  6月7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包头市第九中学的考点外看到,百余名家长在等待考生,多数陪考的家长为父母亲,而有个别考生的姥爷、姥姥、爷爷奶奶也都来陪考。

  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天请假特地陪孩子过来考试,孩子父亲在家给孩子准备午饭。本来孩子不想让我过来,可是我还是不放心就一块过来了。”

  一位80岁高龄的老人说:“我等外甥女考试,虽然她父母今天都过来了,但是我想考试后能第一时间看到孩子,所以也过来等着。”

  考生轻松出考场

  临近考试结束,所有考生家长都站在考场外围设置的警戒线前驻足观望。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一会儿孩子出来我什么都不会问,带着孩子回去赶快吃饭,然后睡上一会儿,以便下午孩子能好好发挥。”

  11时30分,考点的大门准时打开,考生们面带微笑地走出。一位学生家长问孩子是否紧张,孩子只是抿嘴一笑,摇了一下头,便和家长一同回家了。而另外一些没有家长陪考的考生,则三五结伴有说有笑地回家。

  各部门全力配合高考

  上午,记者来到包头市第九中学考点,距离考点东西300—400米的位置都设置有禁行的交通标识,多数汽车行驶到这里主动绕行,另外,在考场附近的十字路口处,还有交警维持着通行秩序,以免交通发生堵塞。

  在该考点附近,记者看到,昆区城管执法局搭建了一个简易的帐篷供陪考家长休息使用,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主要的工作是防止考点附近商贩对考点造成滋扰,同时,为了方便考生及家长休息,在每个考点设置了便民服务设施。”

  此外,记者看到考点周边有5名清洁人员清扫着考点周边的垃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考试期间,为了确保考生有个舒适的心情,各考点的卫生清洁人员增加了4名,不定时地进行清扫,确保考点周边卫生清洁。”

  社会爱心团队服务高考

  上午,在高考进行过程中,考点周围活跃着一支支爱心小团体,他们或搭建简易凉棚供考生家长休息,或带来饮水机免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饮水。

  一位家长坐在简易凉棚里和亲戚通话说:“我们在考点外边感觉很好,有休息的地方,也有饮水的地方,非常好,不用担心了。”

  其中一个社会爱心团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本是一件全民关注的事,我也是从这个阶段过来的,对于家长和考生的不易深有体会,作为一个过来人,也作为一个社会成员,能为高考的学生和家长做点事情我感觉很开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