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家长投诉:高考期间咋还有噪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1:06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是高考第一天,不少考生家长反映,夜间噪声干扰,影响考生学习、休息。

  高考前夕,西安市环保局、公安局、城管执法局等六部门发布噪音管理通告,要求各单位在夜间22时至次日6时禁止施工;6月7日、8日两天,高考考点100米区域内建筑工地全天停止

  施工。但记者调查发现,噪音干扰考生的问题,在一些地区仍然存在。

  市民反映噪音有禁不止

  家住城北的邓女士反映,凤城六路的雅荷春天昨晚施工到凌晨,因为孩子正参加高考,自己一听到噪声就很着急。西安雅荷房地产公司项目部刘经理告诉记者,公司夜晚要求禁止施工。市民反映情况是否属实,公司将派人到现场核查,若出现问题立即纠正。

  家住丈八路的李先生说,距他居住的小区不到50米的易道郡玫瑰公馆晚上持续施工,影响小区里考生的休息。西安爱博房地产公司副总刘鸿斌表示,工地晚上应该没有施工,具体情况他将调查核实。

  特殊时期大家彼此多体谅

  张女士的家在小寨十字东北角,孩子今年参加高考。她称,隔壁的西安财经学院某工地一直到凌晨4点还在作业,深夜拨打12369噪声投诉热线,未见停工。昨日下午3时,雁塔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环保局已派人执法调查,晚上张女士和孩子可以静心休息。

  杨先生是交大科技园的居民,平日里小区一些人有早上五六点起床晨练的习惯。“考生这几天精神紧张、睡不踏实。一大早就听见有人喊叫,肯定会影响情绪。”杨先生说,“锻炼身体是好事,可也要顾及他人的休息。尤其是高考期间,应多一点体谅,自己锻炼时间可以做适当调整。”(记者 杨小刚 实习记者 宋飞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