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高考使用网上巡查系统 实时监控考场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1:23   新消息报

  4个液晶大屏,分别显示各市县区考务办公室、考点指挥中心、考场、保密室的实时监控画面。今年,宁夏高考首次使用网上巡查系统,只要点击鼠标,就可看到各考场的情况。

  据介绍,宁夏教育考试中心的指挥系统上接教育部的指挥系统,下连各市县区指挥系统,而市县区系统又与各考点连接。今年,该系统可对全区28个保密室、26个指挥中心、10个考点指挥中心、1285个标准化电子考场进行实时网上巡查。该系统还可对各考场情况进行实时录像,为以后查处违纪提供证据。

  记者6月7日在宁夏教育考试院指挥中心看到,每个液晶大屏可同时显示9幅不同画面,其中一个时间显示8时45分:灵武理工类的第48考场开始发试卷,考生接到试卷后低头填写姓名,老师将条形码发给学生,学生将条形码粘贴在试卷上。9时许,隆德二中考点候考区,几位家长撑着雨伞等候考试结束。银川一中的网上巡查系统昨日也投入使用。4个液晶大屏上分屏幕显示每个考场的情况,镜头拉近可看到9考场内,考生们正紧张地答题,两名监考老师一前一后密切注意着考场内的动态。在每个教室前方一角,安装着一个摄像头,而这些画面正是由这个摄像头传输到指挥中心的。

  据悉,明年宁夏所有考点都将安装网上巡查系统。(记者 张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