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一考生凌晨抓小偷 白天照常参加高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1:30   辽沈晚报
昨日下午,考完数学科目的王闯光脚穿着拖鞋一瘸一拐地走出考场,母亲赶紧上前扶住儿子。 记者 徐月姣 摄
昨日下午,考完数学科目的王闯光脚穿着拖鞋一瘸一拐地走出考场,母亲赶紧上前扶住儿子。 记者 徐月姣 摄

  7日下午5时许,沈阳市第一中学考点门前,数学科目考试结束后,考生们纷纷快步走出考场。当考点门前的人群渐渐散尽的时候,一个光脚穿着拖鞋的考生一瘸一拐地走出考场,一直在门口焦急等待的母亲赶紧迎了上去。

  这名考生名叫王闯,昨日凌晨2时他为了抓小偷全身都负了伤。母亲接过王闯手中的考试材料袋,焦急地问:“还能挺住不? ”满头大汗的王闯勉强地笑着说:“没事,脚疼得我老精神了,考试时一点都不困。 ”

  王闯的右脚三个脚趾裹着厚厚的纱布,脚上还有红药水的痕迹,左胳膊也擦着红药水。

  前日晚上王闯11时就睡了,睡梦中,王闯听到一声大喊:“抓贼,别跑! ”惊醒的王闯连忙跳下床,穿着拖鞋跑出去,黑暗中父亲正追着一个人跑,王闯也跟着追了出去,很快超过了父亲,紧跟在小偷身后,可惜一不小心绊在了石头上,站起来接着追,终于摁住了疲惫不堪的贼。

  小偷手里还抱着从父亲车上偷来的电瓶,父亲随后也赶了上来,两人气喘吁吁地押着那人往大道上走,因为王闯家住在丁香湖附近很偏僻的地方,只有上了大路才能找到派出所。

  走着走着,临近一个大水沟时,小偷一个脱身钻进了水沟,游上对岸跑了。

  父子俩这回可追不上了,只能回家,一看,王闯的脚趾流了很多血,刚才没留意,这回疼劲也上来了。大半夜的,家人只能给他做了简单处理。疼痛让王闯一宿都没睡着觉,但第二天小伙子还是照常走进了考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