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文综试题紧扣社会热点 北京考生反应较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1:32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仲玉维)今天上午,2010年文综、理综开考。今年的高考文综试题仍是紧扣社会热点,低碳、抗震救灾等均写入文综试题。

  今天上午,在八一中学考点,记者从出考场的考生口中得知,今年的文综考题,涉及了低碳、抗震救灾、物联网等社会热点。

  其中,对于低碳的考题,给出了多个国家的碳排放量,然后让考生进行分析。而对于抗震救灾,则是一道大题,要求考生对于抗震救灾的精神进行分析。

  文综里还考查了世界杯,为一道选择题,要求考生针对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期间,发生的事情进行选择。

  此外,今年理科综合分值有变,理综化学减8分,生物增8分。今天化学科在题型分布上,减少1道6分的客观题,同时在主观题部分减少2分。不仅对化学学习能力有要求,还包括考查化学思想方法;生物的知识内容按新课标要求进行了增减,首次对“生物学重大发现的启迪”提出了要求,突出变化在于考查能力。

  考生反应

  文综试题比较难

  今天上午11时35分,记者从第八十中学考场采访了20名刚刚参加完考试的学生,他们均表示今年的文综试题比较难。特别是地理的图和历史的材料比较新,以前都没有遇见过。

  其中一位姓刘的女考生表示,虽然自己把题都填上了,但并未有太大把握。“文科的图太难了!”这位女生表示。

  在育才中学门外,从考场出来的考生普遍表示今年的题有一定难度,题量特别大,许多学生都累得有点蔫,连话都不太多说。

  记者在五中看到,出来的考生个个脸红而且脸色不好,考生们普遍反映不仅试题很多,连翻都没翻完,而且许多都是没复习过的,题目的转折度也比较大,如一位考生说一道试题通过茶叶引出历史,再从历史谈到二氧化碳,理解题目还需很长时间,出来的考生大部分表示试题没做完。

  文/记者 陈昆 实习生 杨柳

  理综试题感觉不难

  在八中考场外,考生普遍反映理科综合卷“不难”。考生评价说,相比昨天的数学题难度,综合卷难度不大。“好像比去年的高考卷还简单些。”

  考场外,考生的情绪与昨天相比,已经有了明显放松。“下午还有最后一科了,考完就完了,不能想太多,没用。”从考场出来的考生反过来安慰家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