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场花絮:高考最忙是家长 请假陪读开车探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1:33   新消息报

  “高考不仅仅是考生一个人的事,而是全家的大事儿。”这句话早已被考生家庭认同。记者6月7日在采访中发现,考试期间,最忙的不是考生,而是家长。

  朱女士和丈夫在内蒙古工作,孩子跟着姑姑在银川上学。这次孩子高考,朱女士和丈夫请了10天假赶来银川,陪孩子备考。“一日三餐都准时做好,孩子一进门就能吃饭,决不让他等。晚上他复习,我们就在房间看杂志,不敢看电视吵到他,也不能早睡,等他睡了我们才能安心。考场安排出来后,我们6日专门在高峰期开车出来估算了一下路程和时间,避免中午回家因为堵车耽误下午考试。”朱女士说。永宁县的郭女士这两天也忙坏了,6月1日,她在考点周围专门租了一套房子,供孩子考试时用。郭女士说:“考试期间,不敢带孩子到外面的餐馆吃饭,租套房子,做饭也方便,而且住在考点附近,中午、早晨休息时间也更充足,出行也方便,不用担心堵车、迟到,孩子方便了,我们花点钱也值得。”

  看着孩子紧张备考,很多家长都选择了用无微不至的照顾给予孩子最大的支持。考生家长高女士笑着对记者说:“孩子让我忙工作去,不用这么照顾他,他自己能行。但高考是关系孩子一生的大事,我们做家长的再忙再累也值得。”(记者 邵珍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