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交警提示:中心城区考场周边极易拥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1:40   新闻晨报
昨天,交警对违章车辆的处理毫不含糊。晨报记者 吴磊 实习生 肖允 现场图片
昨天,交警对违章车辆的处理毫不含糊。晨报记者 吴磊 实习生 肖允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罗剑华 倪冬 王婧  通讯员 孙国富 俞大雷 洪恭轩

  昨天早晨,全市6.5万余名考生和陪考家长陆续走出家门,进入2010年度秋季高考的第一天。比考生和家长更早出门的,还有全市的护考交警和交通协管员。为了给考生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和考场环境,交警们值守在101个考场周边,以人性化执法和“考生优先”的应变机制,陪伴考生和家长平稳度过了高考第一天。

  接纳1127名考生的行健学院,是闸北区今年四个考点中最大的一个。由于其门前的原平路只有双向四根车道,考场对面又有公交站点和两所小学、幼儿园,早高峰时段的车流、人流叠加,让交警感到棘手。上午8时,闸北交警已抽调了16名民警和20名协管员,在考场周边做好了准备。

  为了便于考生接送车辆优先通行,交警临时关闭了原平路、晋城路口的信号灯,以人工指挥方式,给考场门前道路减压。同时,交警在晋城路东西两侧临时辟出了陪考停车场,疏导家长自备车短暂停靠。

  上午8时34分,一辆私家车突然在共和新路附近向驻守市北中学考场的交警求助。原来,搭车考生的目的地是市南地区的一个考点,家长原以为驾驶自备车可以准时抵达,不料却遇上了南北高架拥堵带。眼见开考时间还剩下不到半小时,这名家长自知开车送考几乎不可能准时,只得向民警求助。护考交警当即通过指挥中心调度,由附近派出所增援警车,终于将考生准时送抵考场。

  上午8点34分,徐汇分局接110处警:有一辆车被堵在宾阳路沪闵路口,车上有考生。指挥中心随即调集漕河泾派出所巡逻民警到场处置。与此同时,指挥中心及时调集交警支队六中队民警孙冬平与漕河泾所民警朱佩、诸毅接力。9点12分,该考生被民警孙冬平用摩托车平安送到永康路市二中学考场。此时,离进场截止时间只剩3分钟。

  据市交警总队透露,从昨天的护考情况来看,部分家长仍然坚持自驾车陪考,尤其是在徐汇、卢湾等中心城区的考场周边,极易引发交通拥堵。警方因此建议,如无必要,考生、家长应尽量选择公交、出租车方式抵达考场。即使自驾车陪考,也要服从交警的现场指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