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考考场出现别样陪考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1:4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林颖颖 王婧

  高三学子在考场内奋笔疾书,场外陪伴着的不仅仅是他们的父母。昨天在沪上部分高考考点,记者遇到了一些别样的陪考人,他们中有提前来感受高考的高一学生,有来采风的摄影爱好者,还有为家长提供人性化服务的城管人员。

  昨天上午8点40分,随着考生陆续进入考点,继光中学门口只剩下送考的家长。家长群里,7名高一学生引起记者的注意,他们是虹口澄忠中学高一(2)班的学生,来到考点是为完成一份有趣的作业——采访高考。“我们学校也是考点,所以这两天不上课。语文老师就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几个人一组,到不同的考点采访高考中的人和事,然后制作一张小报。”“采访小分队”组员之一小裘告诉记者,大家对这份作业都很感兴趣,因为两年后自己也要经历人生中的这场战役,提前来感受一下氛围,有助于以后备考,为了做好采访,大家精心准备,还有组员带来了采访专用的录音机。

  高考还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在市四中学考点,记者看到,一位摄影爱好者在用一套特殊的装备拍照,这套特殊的装备由两台并排放着的数码相机组成。据他介绍,这是立体相机,专门用来进行3D立体摄影,“通过专门的合成技术,这架相机能拍出阿凡达的3D立体效果,我专门挑了高考这个题材来试试效果。”见到这个业余爱好者拥有如此专业的摄影器材,一些媒体摄影记者也忍不住围上去探个究竟。

  昨天有些考场还出现了人性化的一幕。在市四中学考点,徐汇城管一分队专门抬来了一台饮水机和两桶水,为口渴的家长提供饮用水。一旁的臧师傅说,因为天气热,家长要在外等候多时,嘴巴会干,所以徐汇城管准备了饮用水和一次性杯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