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2010年高考数学题不难 但拿高分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1:48   新闻晨报

  高中数学教研员称,今年题出得不错,考的是学生应知应会的

  记者 陈杰 林颖颖  实习生 黄劲草 何雅君

  晨报讯 去年上海高考数学题难倒考生一大片至今还让人记忆犹新。昨日下午,数学考试一结束,考生走出考场的表现各不相同,有的神色平静、低调离开,有的坦言“难度还好”。

  昨日下午5点05分,记者在黄浦区格致中学考点外看到,当第一位考生快步走出考场时,守在门口的家长一拥而上,焦急地观察考生表情。“脸色不灵啊!”人群中有人小声嘀咕道。记者注意到,这位考生脸色苍白,未及走出大门就几乎掩面而泣。

  随后大批考生鱼贯而出,但大都神色平静地互相招呼一起回家,没有人提及考试,也没有家长直接问考生“考得怎么样”,少数考生则主动告诉家长“题目不难”。

  在黄浦区储能中学考点和虹口区继光中学考点,考试结束后,大部分走出考场的考生反应平静,家长基本上都没有立即询问考生答题情况,有的也只是简单问一下“难不难”、“感觉怎么样”之类。

  一位考生告诉记者,今年高考数学题目没有想象中的难,“做下来感觉还可以,特别是填空和选择题都比较平常,基本上3秒钟就能读懂意思,知道大致的解题思路。”

  不过,这位考生也表示,后面的大题还是比较难,“特别是最后几道比较难,没什么把握。”

  还有考生表示,大题中的第二道题牵涉到三视图问题,“刚刚打开考卷觉得有点惊讶,但其实题目难度不大,大部分同学应该还是能做出来的。”

  长宁区教育学院高中数学教研员沈子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比去年让人懵掉的题目,今年的数学题出得不错,“考的是应知应会和常规方法,题目的难度比去年要低,但又不是每个学生都能轻易获得高分,让学生可以分出层次差别来。这对整个高中数学教育的导向是积极和正确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