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考作文材料作文:小鱼放生蕴含大道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3:10   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上海6.6万名考生走入考场开始高考。记者发现,与往年不同,今年在考场外焦急等待孩子的家长明显少了。来自各方的关爱,给了90后考生更多的自信。

  今年高考作文和去年一样,为材料作文,所给材料和小学语文二年级课文《带着尺子去钓鱼》有异曲同工之妙。    

  8时不到,格致中学19名保送生来到考场。对伙伴说一声加油,再握一下手,就是最好的祝福。高三冲刺阶段,不少保送生天天到校,为同伴答疑解惑,帮老师整理资料,陪大家征战到最后一刻。 

  今天不少徐汇中学考生书包里都有一张红纸片,上面印着退休老师沈玉麟为毕业班同学作的诗:六月是金黄色的,怀着憧憬,心田充实;六月是绿色的,夏日的绿荫荫庇着我们驿动的心……让我们迈向六月,掀开青春最色彩斑斓的画卷!

  今天一早,浦东洋泾中学考点,进才中学的送考老师穿上统一的橘红色上衣,或轻拍学生肩头,或给一个拥抱,用肢体语言为他们加油。

  据记者了解,在上海二期课改小学语文二年级(上)第8单元有一篇课文《带着尺子去钓鱼》,和这一材料有异曲同工之妙。课文记叙了中国客人小张在丹麦“带着尺子去钓鱼”的经历,教学要求是“通过学习让学生体会丹麦人严格遵守法律的自觉行为,学习他们与社会、自然和谐相处”。

  北京

  命题作文: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

  不少于800字,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浙江

  命题作文:角色转换之间

  以“角色转化之间”为题,可以讲述故事,抒发情感,也可以发表见解。文体除诗歌外不限,字数在800字以上。

  江苏

  命题作文:绿色生活

  绿色,生机勃勃,赏心悦目。绿色,与生命、生态紧密相连。今天,绿色成为崭新的理念,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广东

  命题作文:与你为邻

  你我为邻,相互依存。你可以是有形的,也可以是无形的。邻,无法回避,却可有所选择。请你联系自己的生活体验和感受,写一篇不少于800字文章。

  四川

  材料作文:一个点可以构成一条线,可以构成一个平面,最后构成立体。

  人生就像不规则的几个点,这些点又可以连成无数条线,这些线又可以组成不同的平面,不同的平面又可以组成不同的几何体。请从人生的角度写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