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点评物理:难度适中没超出大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7:36   南海网

  南海网6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杨婷婷)8日上午,南海网记者从一些理科考生处了解到,海南卷高考物理题量较大,平时成绩处于中等的学生大都没做完题。有些考生则反映,今年的考题和老师平时做的题目差不多,难度适中。

视频:名师点评2010年高考物理真题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在海口四中初中部理科考点,记者从考生口中得知,今年的物理科目考试题型都是一些常见题型,在选择题上出现世博内容的题目。

  名师点评:难度适中,没有超出大纲

  对于今年的高考物理科目考题,海口市第一中学的省级骨干教师——物理老师蒋畅认为,今年的考题难度比去年有所下降,比较适合海南的考生。整体来说,考的都是以高考考试大纲为基本依据的试题,考查考生对基本规律的运用和基本概念的理解。

  实验题的考题,注重的是实验的原理,没有超过高考考纲的范围。并且实验题的难度比去年有所下降。考的是力学的实验,都是一些常规题型。

  15、16问答题和往年的顺序有所颠倒。今年15题考的是“速度选择器和带电粒子在圆形磁场中偏转的问题”。16题命题本意考查牛顿定律和运动学综合应用,并要求学生读懂图像信息,但学生可以从牛顿定律和动量定律两观点来作答动量定理。

  “除此之外,今年考纲中新增的考点是游标卡尺的读数,在今年的高考题目中也出现了。这也给我们提醒,高考复习中要注意新增的考点,留意考纲的变化。”

  蒋老师说,考生在复习中要注重教材,注重基础知识的培养,善于运用基本规律来解决物理问题的能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