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预计25日前可上网查高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08:56   春城晚报

  伴随着鲜花和祝福,昨天下午5时,我省22万余名考生走出了高考考场,至此,我省2010年普通高考考试环节圆满结束。从6月11日起,高考网上阅卷工作将拉开帷幕,预计考生可在6月25日前查询到高考成绩。

  记者获悉,高考结束后,省招生考试院将组织专人对试卷进行扫描并制定评分细则,评卷、填报志愿、录取等各项工作将陆续展开。

  据了解,今年的高考阅卷仍采取“2+1+1”模式,即试卷的每道题至少有两位教师评阅,各学科评卷组严格把握评分标准,对所有评过的试卷都做100%的复查,确保阅卷质量。评卷教师主要由具有丰富经验的大学教师以及部分中学教师担任。

  考完后,最受考生关心的问题还是高考成绩怎样、如何合理填报志愿等。记者获悉,预计我省高考生可以在6月25日前查询到高考成绩,跟去年的查询时间差不多。届时,考生可登录云南招考频道(www.ynzs.cn)免费查分。

  从6月27日起,考生将开始网上填报志愿。具体时间为6月27日至7月1日,省招考院将通过《云南招生》(计划版)及时发布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同时发行《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要》和《云南省2010年高考志愿解读》光盘等资料,供考生填报志愿参考。

  考场花絮

  怕被女儿看见 妈妈躲在树后

  本报讯 “我姑娘马上就要出来了,我赶紧躲一下。”本来站在考点外显眼处的一位妈妈,看了一眼手表后迅速站到了一棵树背后,她担心被女儿发现。 昨天上午的文科综合考完后,这位躲着女儿来陪考的妈妈看上去比较纠结。“女儿不让我来,说要是我来了她会紧张,可如果不要我来,我会紧张。”女儿是昆十四中文科考生,成绩中等偏上。由于担心在考试过程中会想着候在场外的妈妈,女儿坚决不要妈妈前来陪考。不过,尽管嘴上答应不来,但这位紧张的妈妈还是“偷偷”来了。

  相关新闻                                                

  德语纳入我省高考外语语种 5所中学今秋开德语课  

  7日下午,省教育厅与德国政府部门签署“云南倡议”合作备忘录。内容主要包括:从今年秋季新学年开始,昆一中、云师大实验中学、昆明市外国语学校、玉溪一中、玉溪实验中学5所中学将开展德语教学。同时,将把德语纳入云南省高考外语语种,也就是说,今后学习德语的学生在高考时可以不考英语,而是选考德语。    

  今年秋季新学年入读上述5所中学的初一和高一年级新生,将有机会选择德语作为第一外语和第二外语两种学习方式。初一至高三的德语学习,将作为第一外语;高一至高三的学习,选择第二外语的方式。此外,学生高中毕业时,可选择直接升读德国高校或者参加国内高考升学。    

  延伸阅读                                                

  网大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    

  下降6位 云大位居82    本报讯 高考刚结束,由网大评选的2010年中国大学排行榜也于昨天发布。在此次评选的全国百强高校排行榜中,我省仅云南大学入围,与中央财经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并列第82位,根据网大公布的信息显示,云大的名次下降6位。    

  排行榜显示,前三强仍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其次是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由第五名跌至第六名。据了解,网大还评选出“1999年至2010年中国起落最大的5所大学”,云南大学名列其中,排行榜显示,云大排名最低时为92名,最高时为56名,振幅区间达36位。其他4所高校分别为苏州大学、燕山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广西大学。    

  在2010年中国大学排行榜教师资源排行中,云南大学位居第85位,比上年升7位,云南师范大学位居第95位,比上年升11位;在声誉方面,云南大学与武汉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并列第71位;在学术成果方面,云南大学与中央财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并列第83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