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考题难倒大二大三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09:13   杭州日报

  昨天,高考进入第二天,考试科目是综合(文/理)和外语。当今年的高三学生结束第三场考试时,我们邀请下沙三所高校10余位大学生做了几道高考考题,试卷是文科综合,虽然是一些熟悉的考题,但依然考倒大二大三学生了、。

视频:名师点评2010年高考数学真题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知识点似曾相识但记不起来

  不少学生吹嘘着自己当年文综水平有多厉害,但真正看到这些题目还是迷惘不已。

  “我记得貌似那块知识点,但就是怎么也记不起来了,只能草草写下几个要点来……”浙江财经学院09财经新闻专业的雨婷和迎亚遗憾地说。其实,人生就是一个遗忘的过程,不断遗忘而又不断学习。

  更有甚者,刚开始极其兴奋地要展示自己的实力,估计自己也是宝刀未老,可是长长地材料看下来就没有了耐心,没有什么压力的考试就比较随心所欲,想要结束就可以毫无顾忌地结束。

  在回答论述题时,被调查的学生选择简单的答复,甚至是不靠谱儿的简洁答案。在涉及企业精神培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同等重要时,大学生的答案则是五花八门,“有良好的精神就能更有效的工作”、“两手都要硬”、“通过精神培育与直接技能培训提高了员工的效率能带动生产”等等。

  大二大三学生被考糊了

  这份微型调查涉及4道题目,3道选择题和1道论述题,总分是38分。由于课改等原因,大二大三学生选择题的正确率比较低,其中1道选择题,多数学生是靠蒙的,当然答案选错。比如,一道涉及财税知识的选择题,正确率不到10%。

  “对行为税一点都不了解。还有个人所得税的缴纳方式也不是很清楚,凭感觉蒙吧。连题目陷阱都看不出来了,无奈……哈哈。”杭州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大二学生小澈如是说。

  不过,大学生不再承受高考的压力,答复论述题时不再为了争取考分而那么投机取巧,相反,大家非常自然地转向个人化的思考。所以,他们给出的答案也有些看头,是他们自己真正的想法。

  “企业通过贴牌生产获得资金积累,提高了自主品牌的生产能力,同时积极提高产品的科技化,加大科技投入,丰富产品线,增加产品种类,扩大销售范围……”

  “企业在一个方面止步不前的时候,要探索新的方向,不能满足于现状停留于原地,要多角度考虑问题。”浙江工商大学白同学说,“现在已经不是我们迎合参考答案踩点给分的年月了,什么格式?完全忘了!”

  其实,没有压力和条条框框的环境中,学生个性能够得到更好发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浙江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