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6月20日公布高考成绩和最低录取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0:42   新消息报

  6月8日17时,随着考生纷纷走出考场,2010年高考结束。今日阅卷工作开始,今年共有650名教师参加阅卷工作,在9天的时间内,他们将批阅22万余份试卷。6月20日正式向考生公布成绩,划定最低录取分数线。

  记者6月8日从宁夏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的阅卷教师主要来自区内高校,部分选自区内示范性高中,高三教师不允许参加阅卷工作。据介绍,高校教师成为阅卷主体,相应学历层次也提高了,此举意在增加评卷的公信力。今年所有科目仍采用网上阅卷的方式,阅卷分为机阅和人工阅卷两部分,答题卡部分采取机器阅卷方式,由计算机自动判分。而主观题先扫描进入电脑后,由网上阅卷系统将切割的电子图像分发给不同的阅卷教师,教师评判后给分。主观题部分往往会经过多个教师评阅,为使阅卷教师个人主观感受导致的评分误差降低到最低程度,采用“三评制”。即有3位教师阅评同一考生的同一题目,如果两位教师的分差在3分以外,那么电脑会把这份试卷自动分发给第三位评卷教师。该生的分数取3位教师中最靠近的两位教师分数的平均分(分差也须在3分之内)。

  据介绍,虽然今年宁夏考生减少了1000多人,但阅卷教师数量和阅卷天数没有减少,这样教师们看每份考卷的时间将增加,可最大程度保证阅卷质量。(记者 张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