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作文题为一中学班级班训 后墙挂三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1:47   京华时报
高考作文题为一中学班级班训
高考作文题为一中学班级班训

  本报讯(记者孙乾)“老师,作文题目是咱们班班训,挺简单的!”前天,高考语文考试结束后,玉渊潭中学高三一班同学走出高考考场后即给班主任发短信。昨天,该班班主任和几名同学从学校网站上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班训照片翻找出来。因该班列为考场,考前教室板报均被清除,幸而有照片保存下来。

  前天中午,语文科考试结束后,玉渊潭中学高三一班班主任郭爱军最先收到班长梁一墨的短信。

  紧接着,一名同校高三年级的语文老师也过来对她说:“你们班真牛,我说这题目怎么这么熟悉,一想竟挂在你们班后墙上。”郭爱军这才确认此事。

  但是此前腾考场打扫卫生时,贴在后墙的这八个醒目的大字已被揭下。昨天下午,考试结束后,郭爱军和班上几名同学在学校网站上将班级板报的照片翻找出来,照片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八个大字非常醒目。

  一名同学称:“幸亏留下照片,这简直是太牛了!”该考生称,考场上她拿到语文试卷时,就翻到最后一页看作文题目。“天哪,这个题目就贴在我们班墙上,三年啊,特别亲切!”

  郭老师称,2007年她开始接手学校新组建的实验班——高一一班。根据学校惯例,每个新班级都要有一个自己的班训。

  那一年,温家宝总理在同济大学的演讲,提到了“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开学时,原校长陈岩在业余党员培训会上以温总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讲话作为发言的题目。后来,郭老师将此作为班训,张贴在教室的后墙上。在班会上,同学们都谈到自己对班训的理解、认识,“大家都知道这句话的意思,要把理想与实践相结合”。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已被调离该校的原校长陈岩。“成为高考题这很偶然,但是玉渊潭中学对学生寄予希望,希望他们拥有理想,也要认真做好当下之事。高三一班将此作为三年的班训,非常难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