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考生:政治物理英语三科难度适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3:50   海南日报

  今天上午,文理科考生分别进行了政治和物理的考试,下午则考了英语。考生普遍反映,政治题总体难度不是很大,物理题题型也比较常规,英语考试也没有出现偏题、怪题。

  政治:紧扣海南元素

视频:名师点评2010年高考物理真题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上午考试结束后,在海口市一中高中部考点外,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考生。他们反映,今年高考政治试卷中,考题涉及到了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相关的问题。这些题目也没有太出乎考生,或老师的意料。

  来自海南国科园实验学校的考生小覃告诉记者,政治考题中有一个大题要求考生,用矛盾的特殊性原理分析文化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之间的关系。作为政治考试的考题,这个题目紧扣当下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这一热点问题,同时用政治理论的基本概念进行分析,让考生在作答时,理论联系实际,更加注重对考生综合能力的考察。

  物理:题型较常规

  高考中,物理是理科中综合性较强,也是一些考生较为“发怵”的一门考试。

  记者在采访中,有考生告诉记者,填空题中电学部分的试题比较难把握。在实验题中,前几个小题比较简单,后面的有关受力分析的题目显得有些复杂,但从整张试卷看,整体难度不算很大,并没有去年的题目难。

  记者采访的几名学生均表示,今年物理考试卷子试题难度不大,题型也较为常规,但有些题目表述的方式比较新,“有个别题目,我没弄懂要答什么,但是知道是考哪些知识点,就是不清楚如何把这些知识点运用到解题中。”海口市一中的孙同学告诉记者。

  英语:没有出现偏题、怪题

  下午英语考试结束后,在海南中学考点外,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考生,他们普遍认为,今年英语考试比较简单,基本上都是平时训练的题目。

  今年英语考试作文属于应用文体裁,要求考生写一封邀请函给外籍教师,邀请他参加学校的活动。应用文,尤其是书信,是考生在平时学习中练习较多的文体。因此,许多受访考生均表示对该文体比较熟悉。

  在英语听力考试中,一些考生表示,因为突然下雨,有一部分考试内容听得不是很清楚,但总体听力考试还比较容易,没有出现偏题、怪题。(本报海口 6月8日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