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高考英语(北京卷)单项选择答案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4:20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  李哲

  2010年高考英语全国卷Ⅰ单项选择主要涉及的内容包括:动词的时态、语态,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宾语从句,非谓语动词,情态动词,交际用语以及动词、代词、副词和连词的用法。在考查基本语法,词汇知识和交际用语时,通过设置语境,将知识与语义的考查有机结合,重点突出,难易程度适中。先逐一分析十五道题如下:

  21题,A 考点:时态。对话形式的时态考察方式,主要是考察在情境中时态的变化。从答语中的明显时间状语yesterday,此时应排除D。C选项要出现两个动作,一个动作发生在过去,另一个动作发生在过去的过去,才能选择,题中只有一个动作,所以排除C。B选项的动作发生在过去将来,题中不涉及将来的概念。排除B。

  22题,D 考点:动词。此题考察动词在语境中的用法。

  23题,B 考点:代词。从选项中区分another是“另一个”的意思;the other是:“两者中的另一个”,且后面只能跟可数名词(单数和复数都可),不能跟不可数名词。other’s是所有格,other是形容词。根据题干,“我会花费假期的一半时间练习英语,另外一半时间学习画画。”把假期看作是一个整体,而另一半是两者中的一个。所以,选择答案B。

  24题,A 考点:定语从句。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关系词的选用,根据从句结构的完整与否选择用关系代词还是关系副词。确定此题是考察定语从句,首先排除无关选项C;从句部分缺主语,结构不完整,这时要用关系代词,因此,排除B;非限制性定语从句,逗号后不能用that;所以,此题答案为A。

  25题,C 考点:状语从句。这是一道时间状语从句的题。句意:“当她的客人们要结束用餐的时候,玛丽煮了咖啡。”状语从句考点是连接词的选用。选择合适的连接词,要看主句和从句之间的语境。A项引导目的或结果状语从句;B项引导让步状语从句;D项引导方式状语从句。根据句意,选择A。

  26题,A 考点:固定搭配。句型as…as…的否定式,出现了seldom,句型变成so…as…

  27题,C 考点:非谓语动词做后置定语。分析句子结构,设空部分是做old maps的定语,old maps与borrow之间的关系的被动的,完成的,由此排除A,D(都表主动);B项是将来的被动,也排除。所以选择C。

  28题,B 考点:时态。

  29题,A 考点:情态动词。

  30题,B 考点:条件状语从句。从题干分析,这是一道状语从句。状语从句的连接词用什么,取决于语境。句意:“除非小男孩的妈妈给他讲故事,否则小男孩就不睡觉。”A,“或者”C,“但是”,D,“是否”。根据语境,选择B。

  31题,D 考点:情景交际。句意:“大家都准备去爬上,妈妈,我也能去吗?”“恐怕不行,亲爱的,要等到你年龄足够是才行。”

  32题,C 考点:被动语态。句中a fortune和made之间的关系是被动,并且从题干的谓语动作led的提示,动作是发生在过去,由此排除A,B,D。

  33题,D 考点:宾语从句。从题干句子结构分析,此题考察宾语从句连接词的选用。句子结构完整,用从属连词或连接副词;而从句结构不完整要用连接代词。此时从句结构完整,故排除B,C;根据句意,“我们还没有讨论出我们把新家具放在何处”,选D。

  34题,B 考点:非谓语动词。从题干句子结构分析,此题设空部分是考察非谓语动词做目的状语的用法。I和buy之间的关系是主动的,将要发生的。A项是谓语动作,排除;C项表示伴随;所以选择B。

  35题,C 考点:情景交际。根据句意:“他对他所做的事情感到抱歉吗?”A,“不足为奇”;B,“做得好”;C, “不是真的抱歉”;D,“继续”、“开始,进行”。所以选C。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试题 点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