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点评广西高考之政治:考题不难 但需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4:20   南国早报

  政治

  考生印象

  “题目不算很难,但考得出层次和技巧。”南宁三中高三(八)班考生岑宇的感言,代表了许多考生对政治科目的应考感觉。大家都觉得选择题看起来比较容易,但到最后下笔时会犹豫不定,不敢确定自己的答案肯定是对的。这就拉开了高分考生和低分考生的差距。

  对于占分量较多的主观题,考生发现第38题结合了目前的社会热点问题“节能减排”,每个人都能答上一些,但答得好不好就要看个人技巧了,这与平时的训练积累有很大关系。

  总体来说,在文综试卷里,不少考生认为政治科目的难度没有历史和地理科目的难度大。

  试卷评析

  点评者:南宁三中中学高级教师陈小妤

  今年的政治试题总体难度与去年持平,试题在结构、题型、分值等方面保持稳定,继承了近年高考重视知识考核、强化能力立意的命题导向,主要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实践应用能力。另外,试题区分度较好,能拉开考生高低水平的差距。

  首先,试题重视主干知识考查,如经济学部分考查了商品价格的计算、宏观经济政策、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我国对外经济关系;哲学部分考查了联系的观点、社会意识、认识的反复性和无限性;政治学部分考查了政府的执政理念、党的建设、政党制度、我国的宗教状况和对外政策。

  其次,试题与时事紧密相连,关注国情民意。政治试题不回避社会热点,如我国现阶段的经济政策、节能减排、农药发展、人与自然的关系、人民的尊严等,甚至还涉及到最近的英国议会选举。

  第三,选择题比去年难度加大,模棱两可的选项增多,考查的知识板块有所调整,非选择题的材料比去年减少,而且通俗易懂,设问明确,难度下降。

  本报记者/石慧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