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高考英语(北京卷)完形填空题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4:21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  吴昊明

  36.B yet 表示转折。前面说嗓音并不令人满意,说话很直接,后面说的是很鼓励人,前后转折。

  37.A opinion 名词的重复,38空格后方有idea 正下方两行有opinion,都提示了这个空选择的是A。B impression印象 ,C information 信息,D intention 意图。说过不认识的词不选的。

  38.C handle 充分考虑动作的主语和宾语,我和老师还有一群人都是做stage-design的,我们在一起应该讨论的是如何去做事,handle做动词表示“做,解决”的意思。考察的比较偏,在历年的全国卷和北京卷中只有2008全国卷1出现过这个词,当时标了中文,叫做手柄,大家应该还记得,把盘子放到助步器上那个家伙,在这里考察的是当动词的意思。A 选项make 词义表示从无到有,做舞台设计的是搬不同的东西上去的,并不是制造东西的。B keep 应该不会选,叫做保留东西。D 选项change 在08年北京卷考的时候曾经强调,在完形填空中具体的东西一般不会change 抽象的东西才会change 比如mind idea,这里的宾语是things 所以不可能是D 选项。

  39.D nothing 送分的,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肯定是我对舞台设计一无所知。

  40.A questions 完形的课堂上强调过,answer 和reply response 这样的词语之前一定要有question或者问号,这里就印证了这一点。B comments评价,05,08年北京卷均有出现,并且均有讲解。C explanation 解释,也是多次讲解到的一个词,07全国卷1 08全国卷2都出到这个词,均不是正确选项。D 选项remark 评论,和comment 同义。第一次出现。

  41.D form 动词的发出者和承受者,我对于我的idea做的一个动作只有是形成。A hold 举着,握着,一个具体的宾语才可以。有人会说是坚持的意思,坚持是hold on to 不是hold。C evaluate比较诡异,第一次出现,评估,评价。看到不认识,不选。

  42.C reliable 四个选项都是形容词毫无疑问的正态度,但是四个都是,要看修饰的名词。看看后面那句话,我发疯一样的画画,肯定是虎虎有生气那种感觉,选lively。Live这个词07年北京卷考过一次,是现场乐队那个文章,当时是live band 指的是现场演出的乐队。但是lively 表示栩栩如生的,我是一个真人,老师很喜欢我栩栩如生的样子,显然不正确。D punctual表示守时的,不正确。只有选到C reliable这个词。

  43.B motto。座右铭的意思。C saying的意思是言语,在完形课上是强调过的。2004年全国卷2当中出现,表示的是谚语的意思,老师一个人说的话不可能是谚语。A message 信息,D suggestion 建议。两个词比较好排除

  44.D later  老师说,我们一会儿可以再画一遍。Over这个词在上课的时候讲think over的时候强调过表示再来一遍的意思,所以A again就不能选了C instead讲过的,前面没做某事,后面做了某事才用instead。B more 更多。画更多的画才用more,这里的paint 指的是着色的那个过程,更多的着色不一定是好事。所以我们选D

  45.D risks 名词要去找名词,后面有一个failing,说明作者明知道害怕失败,但是依旧勇于尝试,这是一种冒险精神。A step 课上是提过的,一步一步走,或者步骤,在这里当步骤讲的话,文中没有具体对应,所以不选。B control ,加上take的意思是接管。C charge 加上take 以后,意思也是接管。

  46.A improve 表示的意思是提高,我在老师的话语之下感觉到只要考虑自己有没有提高,而不要考虑有没有失败,improve这个词讲过,表示的一定是提高,一个好词。之前在说我害怕失败,现在就说我想着提高,意思比较贴切。D reflect 表示思考,反思,08年北京卷出现,不是正确选项,生僻词。

  47.C confidently 副词修饰动词。C confident D proud 两个词05年北京卷40题原题。我在画画的时候很有自信,因为不怕失败了。

  48.B recognized 表示的意思是“认可”这一层含义,我在这个项目里面被老师认可,做艺术助理。这一层意思比较难,我自己在做的时候都米有想到。D consider 考虑,出现的也很多。都是课上提到过的词语。A introduce 不能选,因为我已经在这个program里面干了这么久,introduce这个词表示介绍,是第一次出现才用的。

  49.C realized 和全国卷一致,recognize和realize 不在同一个选项中出现,可能出了大家都不会错了,所以分开了。

  50.A with 和老师在一块儿渡过的时光

  51.B discover动词看发出者和承受者,发出者是我,承受者是interest兴趣,但是,后面还有一个东西就是再and后面有一个东西叫做world ,这个动词要管两个宾语,所以应该是discover。D选项foster的出现就是为了扼杀好学生,表示养成,形成的意思,放在interest前面特别合适,develop也是一样,但是要充分考虑宾语之后,这两个选项应该都是可以排除的。

  52.B care 动词,承受者是别人觉得你应该做什么。所以应该是不关心别人怎么想。

  53.D afraid 送分的

  54.A trust 送分的,名词重复

  55.C possible 可能的,这道题是比较容易的。但是A选项出的很诡异,从来没考过的词,accessible 叫做能拿到的,可被利用的。

  文章态度:正-负-正

  选项分布:555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试题 点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