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全国普通高考落幕 广西6月23日左右可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5:03   当代生活报

  昨日下午5时,随着一声铃响,对广西近30万考生来说,今年的全国普通高考结束了。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广西平安度过为期两天的高考,未发生一起试卷(答题卡)泄密、失密、受损、被盗事件;考场秩序、考风考纪良好,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保密事故和群体舞弊事件;受洪涝灾害影响地区的考生全部顺利完成高考,各地均没有启用备用考点、考场。

  考生从容迈入考场

  昨日是今年普通高考的最后一天,上午是广西考生考文综或理综科目的时间。8时20分,记者在南宁沛鸿民族中学考点外看到,不少考生已陆续进入考场。南宁三中还专程包了几辆公交车,让考生们集体赴考点。进入考点后,考生们也均神情从容,临进考场时,数十位考生还集体喊出了颇有“江湖气势”的口号——“千秋万代,一统江湖!”以此为自己及同伴鼓劲。

  下午是高考的最后一个科目英语的考试,在南宁十四中建政校区考点,记者同样看到众考生自信应考的情景。

  受灾地区考生全部顺利参考

  近期,广西部分地区受强降雨袭击,造成严重洪涝灾害,个别地区高考的正常进行受到一定威胁。但在各方努力下,受洪涝灾害影响地区的考生全部顺利参加高考。

  据了解,为了确保全区各地,特别是受洪涝灾害影响地区的高考顺利进行以及师生的人身安全,自治区特别加强了对考点、备用考点、考生集中住宿的校舍以及试卷保密室等安全状况的排查,各地武警、公安在高考相关场所增加警力。对强降雨多发地区,增加了高考备用考点(考场)和车辆,确保一旦出现自然灾害时,能做到迅速避险转移,确保考试正常进行。对于到异地、异校考试的考生,尤其是重灾区的考生,实行带队老师与考生 “同吃、同住、同往返考点”的“三同”管理模式,由老师带队,在考点附近饭店集中食宿,熟悉周围情况,设计好往返考点的线路同去同回。

  由于准备充分,灾区考生复习备考和生活正常,个别考点被洪涝灾害破坏的考试设施考前已经完全修复,试卷保管正常,灾区的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20部门联手为高考护航

  在高考顺利进行的背后,凝聚着教育、公安、武警、保密、信息、宣传、文化、气象、电力、卫生、防疫、监察、供水、环保、建设、交通、城管、工商等近20个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派出专门值勤人员,对考点学校门前的街道实施交通管制,保证考生安全、顺利出行;公安、武警、保密部门监管高考试卷安全保密工作,维护考点内外秩序;纪检监察部门监督高考组织实施过程,并现场参与高考巡视工作;无线电管理部门出动无线监测车在考点外围实时监控,定位跟踪可疑信号并阻断一切不良信息的传递;行政执法和环保、文化部门对考点周边的建筑施工单位、文化娱乐场所提出明确要求,消除一切有碍考生考试的影响,给考生创造出安静的考试环境。交通部门和新闻媒体联合发动广大出租车司机和热心车友,1万多辆挂有黄色丝带的“爱心送考车”免费帮助近10万人次考生安全、快捷到达考点。

  打击高科技手段作弊

  做好高考安全和保密工作,是确保考试公平的重要保障。考前,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详细制订了试卷印制、包装、运送和保管工作方案和试卷印制工作方案等。

  考前,全区各中学对考生加强了诚信教育,每名考生都签订了诚信协议,承诺在高考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所有监考员监考的考场,也都是在该科考试开考前抽签决定,杜绝监考员参与作弊的现象发生。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还给全区237个考点全部配备了防作弊的工具“作弊克”,同时,联合工信、公安部门对考场周边环境进行了有效的综合治理,严密监控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的行为。今年高考广西共有21台流动监测车,在各考点附近位置巡逻。

  为53名特殊考生单独设考场

  对一些特殊考生,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进行了人性化的安排,如对都安患有甲型肝炎但要求参加高考的53名考生,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和当地教育部门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为这些考生单独设置考场,采取专车接送往返、消毒预防等处理措施,保证他们顺利参加高考,又不会影响到其他考生。

  此外,全区各级考试部门对突发事件都做了周密部署。各考点都提前做好了防雷及低洼校舍内涝的防御工作,并对英语听力考试设备的防雷、防雨措施加强检查,保障设备完好无损、正常运行,确保昨日下午的英语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高考过后放松应适度

  据了解,从6月9日开始,高考进入评卷阶段,预计6月23日左右考生可查询分数,请广大考生到时注意收看、收听媒体的相关报道。此外,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也温馨提醒广大考生,高考过后放松应适度,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应保持饮食、作息的规律性,避免出现酗酒、网瘾等问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