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脏病考生输液吸氧在医院考完最后一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5: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下午3时,一场特殊的高考在成都市某医院一间医生值班室里进行着,一名民警、两名监考老师、若干招办工作人员以及数位医务人员静静守候在“考场”内外,而挂着点滴、鼻孔接着氧气管的小龙(化名)正在奋笔疾书……

  紧急启动医院“考场”

  昨日中午12时10分许,20岁的高三考生小龙顺利参加完上午的考试。可吃完午饭后,小龙突然觉得胸闷难受,心脏也跳得厉害。见情况不妙,他急忙找到了学校老师和家长。12时50分左右,在老师和考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小龙被考点120救护车送到医院急救。据其父黄先生说,小龙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曾做过两次心脏手术,目前仍需服药治疗。

  被送到医院后,急诊科医务人员立即对小龙进行了心电图检查以及输氧和输液治疗。随后,小龙在医院进行了短暂休息。下午3时,小龙还要参加最后一科英语考试。但医生称,小龙突感心脏不适,一旦考试中发生意外将不堪设想。教育部门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了紧急方案——让小龙在医院里进行一个人的高考!最终,在医生确认小龙病情恢复平稳后,小龙最后一科英语考试就在医院里进行了。

  监考阵容很“强大”

  昨日下午2时45分,挂着输液袋的小龙走进了特殊“考场”。临时考场本是急诊科一间女医生值班室,平时供女医生休息用。里面摆放着两张双层床、一张办公桌和一张椅子。因天气较热,怕考生气闷,还专门打开了电风扇。

  医务人员给小龙挂好输液袋后,小龙带着考试必备工具,沉着地坐上座位,并拿出准考证放在办公桌一角。随后,两名监考老师带着考卷走进了考场,并拉上窗帘。

  3点钟到了!一名监考老师站在窗外,另一名监考老师留在“考场”内,还有一名民警守候在现场。这场特殊的考试开始了。考试期间,还有几位巡考老师来到现场巡考,几位招办工作人员也一直守候在旁。最着急的就数小龙的父母。父亲一直焦急地踱步,母亲则担忧地盯着窗口,生怕儿子出问题。

  微笑着提前交卷了

  昨日下午3时50分左右,考场外看护的主治医生和护士,快速送入了氧气袋和一些急救药品,还给小龙戴上了氧气管。见状,小龙的父母着急起来。经询问,才知道是为了防止意外,医务人员才给小龙戴上氧气管。

  4时50分,小龙微笑着走出了考场,提前交卷了。

  小龙的父母这才放心。妈妈说,小龙最大的心愿就是考上大学。小龙也说,读了十几年书,他一定要参加高考,坚持考完最后一科。小龙的老师称,小龙平时的成绩较好,只要发挥正常,考上“三本”应该没问题。(记者:张维 陈悦 摄影 李豫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