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高考军校生国防生6月10日起政治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7:5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8日讯 (记者文胜)记者今天从省军区招生办了解到,军校生和国防生政治考核将于6月10日开始,24日结束。

  凡年龄在20周岁(截止到2010年8月31日)以下、符合报考条件、立志从事国防事业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在高考成绩公布前可到户口所在地县(市、区)人武部报名参加政治考核。

  据了解,今年军校和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将在我省招收军校国防生1906名。军队和武警部队院校在我省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226名,其中男生1179名、女生47名,理科1210名、文科16名,均为本科生。主要涉及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电子工程等140余个专业,以招收理科考生为主。招收文科考生的军校有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国语学院、南京政治学院、军事经济学院和空军工程大学。今年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将继续在我省参加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无军籍学员119名。

  清华大学等普通高校在我省招收国防生680名,其中男生663名、女生17名,理科653名、文科27名,也均为本科生。招收文科的高校有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黑龙江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大学、南昌大学、河南大学、中山大学和西北大学。只有政治考核合格的考生才能参加省军区招生办组织的面试、体检。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均合格的考生方有机会被录取。

  据悉,今年的政治考核工作,由县(市、区)人民武装部门会同当地招生部门、考生所在中学和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组织,主要了解考生家庭情况、社会关系和现实表现等。

  省军区招生办提醒,报考军校和国防生的考生,要尽早到当地县(市、区)人民武装部门登记并进行政治考核,避免延误参加面试、体检的时间。为方便考生,省军区招生办公布了咨询电话:0531-5167934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