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省高考考生填志愿前该干点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0:06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虽然距离志愿填报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但是并不意味着这段时间考生无事可做。昨日开始,我省考生已经陆续拿到估分条,对自己的高考成绩有了初步的估测。采访中,教育部门有关人士提醒广大考生,在志愿填报正式开始之前,考生可以做以下准备工作。

  要想填好志愿,首先得了解今年我省的招生政策。这包括今年招生录取批次的设置和各批次投档录取办法。根据所估测的分数大致确定自己所在的批次,仔细了解各个不同类别、自己所在批次的志愿是如何设置的,分数线如何划定,如何投档录取。这样填报志愿的时候才能够有的放矢。

  其次要了解近年来我省招生录取的情况和相关高校的信息,尤其是去年,实行平行志愿的各批次、各高校投档最低分以及投档最低分排名。实施平行志愿以后,高校的生源相对固定,可以根据自己的分数圈定一批有希望报考的学校。可以分成高、中、低三等,填报志愿时便于拉开志愿差距。同时详细了解这些学校和专业的相关情况,为最后确定学校和专业做准备。

  如果想最终敲定学校,这些工作还远远不够,因为圈定了那么多学校,最终只能选择几所,而志愿填报的时间比较短,到填报志愿时再去了解学校已经来不及。此时可以综合考虑学校和专业的取舍,对于一些自己非常青睐的学校,可打电话到该校的招生办咨询在安徽的录取情况,如学校录取线会高出批次线多少分,学校是否存在退档风险等,并做重点标示。

  此外,还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考生在划定自己的批次后,最好也能关注下一批次的学校。因为录取存在一个撞车的风险,所以下一个批次的学校也要提前考虑,未雨绸缪。例如考生的成绩约在一本线,在关注一本学校的同时,也圈定一些优秀的二本学校,这些在填报志愿时都要一并填写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