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填报高考志愿别让“误区”绊住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0:07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据教育界人士总结,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应该避免陷入以下误区。

  误区1:跟着感觉走。有的考生听说哪所学校好就跟着填,或者见别人填了层次高的学校,自己也盲目攀比。这都会造成填报志愿与自己的实际情况脱节。

  误区2:高分就能考到好学校。有些高分考生固执地只报某个名校某个专业,还不选择服从调剂,一旦发生撞车情况就会丧失录取机会。

  误区3:信心不足。部分考生只求稳妥保险,怕高就低,往往造成高分低就,这种事情往往发生在平时成绩处于中上水平的考生中。

  误区4:对学校专业望“名”生义。有些考生看到“地质”“农业”等字样就认为艰苦,看到带有“金融”“管理”等字样就认为吃香,其实未必。

  误区5:追捧热门专业。热门专业往往计划招生数与报考人数之间比例非常悬殊,录取分数也会水涨船高。而其实“热门”与“冷门”并无定例,而且热门专业不一定就业也热门。

  误区6:过分依赖长辈。考生的家长、老师,凭着人生阅历及对社会的理解,对考生选择志愿加以帮助引导,是很有必要的。但如果忽视考生的自主选择,难免出现偏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