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人数减少 专家称就业不再供大于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0:20   辽宁日报

  据悉,今年,沈阳高考报名人数为4万人多一点,不包括三校生(中专、职校、技校的学生),而2009年高考,沈阳市有4.59万人报名。今年比去年减少5117人。

  沈阳市今年中考的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7500人,减少了11%。

视频:名师第一时间点评2010年高考作文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2007年,包括三校生在内,我省高考总报名人数约为29万人,创下了1979年以来高考报名人数的最高峰。

  而2008年又达到一个高峰,共有29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

  2009年高考报考人数开始下降,全省约为26万多;今年全省报名人数约为25.5万人;预计到2020年我省高考报考人数将在15万人左右。

  一些教育专家表示,高考报名人数减少与适龄人口的减少有关系。

  我省今年高等教育适龄人口从2008年的338万人下降到285万人,2020年将降到163万人的低谷。

  辽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刘晓南认为,高考报名人数减少有望改变就业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工作不好找,就认为上大学没用,这种观点是不对的。”刘晓南说,通过大学教育,一个人思想的深度和广度会得到提升,知识的吸收对人的成长、人格的树立,会产生一些潜移默化的影响。

  刘晓南认为,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沈阳经济区的发展,“十二五”规划着未来5年新一阶段的发展目标,这对辽宁省来说是很好的机遇。如果经济发展形势好,迎来辽宁经济的腾飞,必然会需要大量的人才,4年后也有可能会出现对各类人才的大量需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