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部分高中预估高考重点线:文科530理科55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0: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金育)昨日,武汉市高中学校进行高考估分。结合不同层次学校的估分情况,湖北省部分省级示范高中预估今年高考重点线:理科预计在550分—555分(去年理科重点线是540分),文科重点线预计为525分—530分(去年文科重点线为 518分)。这样看来,今年高考,理科、文科重点线都会有所上升。

  记者分别从几所重点高中、二类高中了解到,今年高考,语文、理科数学和文综试题的难度适中,英语难度低于去年,文科数学和理综略有点难。对此,部分高中校长表示,现在,从考生估分情况来看,总体分数情况应“好于去年”,但理综卷的生物、化学部分“有点难”。另外,今年高招,我省“一本”录取率将有所上升。考虑到这些因素,预计今年我省重点线很可能高于去年。

  据介绍,目前,从高三老师掌握的情况来看,语文估分情况良好,作文容易下手,但得高分不容易。理科数学试题难度适中,但一些考生在试题的步骤分上失分较多;文科数学看似有点难,但只要步骤到位,估分情况也不错。外语试题平和,考生估分情况良好。理科综合考试结束后,考生反映生物、化学试题较难。从估分情况来看,化学、生物难度有点大,答题情况不够理想,且化学和生物在理综总成绩中所占比例较低,总体感觉理综难于去年。“总体来看,考生估分情况良好。但是,除了学生的估分情况外,第一批重点线的高低还受招生计划的制约。”昨日,武汉一所重点高中校长表示,今年高招,8所在汉部委属高校,共计划在鄂招生1.3645万人,其中包括武汉共建生计划 1500人。与去年相比,共在我省减少招生计划927人。第一批本科院校今年在我省招生计划为2.9651万人,比去年减少237人。由于考生人数减少,一本计划录取率达6.02%,比去年的5.75%略高。这些因素都会影响今年文、理科重点线的高低,但到底高多少,还要受高考阅卷尺度的影响。

  专家提醒,由于武汉市的整体情况不能代表全省,而最后高考分数线的确定要综合各种因素,包括全省考生的考试成绩、报考人数、各批次招生计划等,而且,由于大部分高考生都是考后填报志愿,所以,不排除部分考生没有认真对待估分,或者不估分,影响了估分的准确性。所以,以上估分仅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小资料:

  近3年我省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2007年:理工548分,文史 525分;2008年:理工 548分,文史 532分;2009年:理工 540分,文史518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分数线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