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高考升学率将达80% 较上年提升9%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1:07   内蒙古日报

  随着6月9日上午11时30分蒙古语文甲、蒙古语文乙和朝鲜语文考试的结束,2010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考落下帷幕。接下来,如何精确填报志愿成为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记者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部门获悉,目前《2010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实施办法》已经出台。

  根据《实施办法》规定,网上填报志愿及相关信息查询的网址为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nm.zsks.cn),考生网上填报志愿要按照准考证上打印的地址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设置网上填报志愿专栏,专门用于发布网上填报志愿公告、补报志愿的招生计划,以及网上填报志愿期间各院校考生填报情况统计等信息。

  《实施办法》还规定了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本专科提前批、本科一批B、本科二批B:6月24日至27日17时;本科第一批:7月12日开始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后续填报志愿时间随录取进度另行通知;本科第二批:7月18日开始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后续填报志愿时间随录取进度另行通知;本科第三批:7月25日开始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后续填报志愿时间随录取进度另行通知;高职高专批:8月1日开始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后续填报志愿时间随录取进度另行通知;专科补录:9月25日至29日网上填报补录志愿。

  《实施办法》提醒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要注意查看《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2010年招生计划》中自己所报院校的专业要求,有些专业只招收特定条件的考生,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不能被录取。还要注意查看《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2010年招生章程》,其中的招生专业要求、招生录取规则是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资料。

  据悉,网上填报志愿分为3个阶段:查询招生计划,浏览招生章程;网上填报志愿;查看各院校填报情况统计信息,修改志愿。具体、详细的解说考生可以参阅《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网上填报志愿视频培训教材》。根据不同批次院校录取特点不同,今年网上填报志愿分为两种,一种是不提供动态排名的网上填报志愿,另一种是提供院校及专业排名的网上填报志愿。据了解,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于6月29日举行动态排名的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为考生提供一次填报志愿的实际操作练习机会。(李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