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调研“高考日期固定周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1:19   扬子晚报

  高考是否应定在周末呢?今年高考恰在周一至周三,属于正常上班日,不但给城市造成了较大的交通压力,而且给不少家长带来不便,迫使他们特意请假陪考。不少考生及家长均建议,应将高考固定在每年6月第一个周六。教育部新闻处有关人士就此回应刊登此建议的媒体说,他们会就该话题组织专家进行调研。

  教育部新闻处有关人士说,民众的呼声有其合理性,高考时间关乎全国考生利益,需同时兼顾城市考生和农村考生。一旦调整即“牵一发而动全身”,要尽可能兼顾最广大考生的实际情况,不能妄下定论,需经组织专家调研、探讨。

  高考移到周末的话题之前早有议论,也曾经上升到教育部门的议事日程,但是至今一直未见动作或出台相关规定。有人认为,固定的日子变成随时可以改变的日子,对于传统性的高考这样严肃的事情会显得太随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时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