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招办:最多可报9个志愿 注意保持梯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1:45   大河网-河南日报

  今年我省高招实行了知分填志愿、平行投档等改革。往年分数线是否还有参考价值?平行志愿应该如何填报?6月9日,省招办主任杨志磊详细解答了今年高考志愿填报热点问题。

  往年分数线仅供参考

  杨志磊说,今年所有考生都是知分后再报志愿。为了让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了解全体考生的成绩状况,省招办将在公布分数线时还将公布分数段统计情况,让考生知道自己的成绩在全体考生中的位置。

  高招改革后,往年的分数线还有多少参考价值?杨志磊表示,往年的分数线、高校招生人数、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等资料虽然还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今年情况肯定会有变化。建议考生和想填报学校保持密切联系,一般高校都会结合他们掌握的分数情况,以及考生所处的位次,给考生一个指导性的意见。

  最多可报9个志愿

  每个考生最多可报9个志愿:一是“自主招生考生志愿”,设置一个高校志愿,是让已取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填报相应的自主招生高校,没有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不需填报;二是“211工程高校志愿”,设4个平行志愿,供考生选择填报211工程院校和经我省批准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高校;三是“其他高校志愿”,设4个平行志愿。

  志愿填报注意保持梯度

  杨志磊说,实行平行志愿就是按成绩对考生排序,逐分逐个检索考生填报的志愿,只要检索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所以,对于同一组平行志愿,几个院校志愿之间应该有梯度,一般来说应将自己最想就读的高校填报在平行志愿中排列第一位,最靠后的位置要考虑填报“保底”的院校。

  平行志愿投档,分数容易扎堆,专业也容易扎堆,如果专业不服从调剂,就容易退档。杨志磊建议,考生应将专业志愿适当分散,拉开档次,合理搭配,并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