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期间新疆查处两起利用无线设备高考作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1:47   天山网

  为确保高考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给新疆16.42万名各族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全、宁静、畅通的考试环境,自治区各级公安机关严密各类涉校、涉考安全保卫措施,大力整治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全面清除消防隐患。高考期间,新疆178个考点治安秩序良好。

  高考前夕,自治区公安厅治安、交通、特警、消防等部门相继下发通知,对高考期间的安全保卫、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工作作出详细安排,要求各警种的每一位参战民警都要心系学子,千方百计为考生们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提供便捷畅通的交通环境。

  高考期间,各考点辖区派出所及特警派出足够的警力加强考场周边治安巡逻,及时妥善处置涉及高考的报警求助,全力维护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人身安全,确保考点及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各地交警严厉查处考点周边路段车辆违法行为及校车的违法行为,清理沿街占道经营摊点。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确保各考场周边的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在考生集中入场、考试、出场时段,对相应的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在考场附近开辟临时停车场,避免接送考生车辆乱停乱放,造成堵塞。在各考点门前设置禁停、禁鸣、限速、禁止通行等标志。各地消防部门将消防支队支队长列为第一责任人,各地提前介入,周密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1952处,杜绝了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高考期间,共派出现场消防监护车辆539辆次,出动警力1961人次。

  自治区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组织“高考爱心车”上路,全力保障考生准时参考。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考生乘坐车辆和考试工作用车优先放行,对运送考生车辆的一般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尽快放行;对发现滞留道路上、发生急症等特殊情况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必要时警车开道护送。遇有交通阻塞时,迅速疏导,及时清除障碍,确保考生按时参加考试。

  6月7日、8日,自治区公安厅派员对乌鲁木齐市25个主要考场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考场门口及周边均已按照要求拉设了警戒线,根据周边环境部署特警、交警、派出所民警、协勤等人员15名,考生家长按要求在考场门口100米之外等候。通往考场道路禁止车辆停留、鸣笛,并在路口放置警示标语,考场秩序井然。

  6月7日,昌吉市、精河县各发生一起利用无线设备作弊案件。目前,查证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天山网 李琴 高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