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后记录:解放了 咱们狂欢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1:4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没有了压力,他们的笑容真灿烂   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没有了压力,他们的笑容真灿烂   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高考结束了,你想怎么狂欢?前天,高考落下帷幕。18岁的李江华说,他想和同学将高中课本全部卖掉,以此来庆祝远去的高考。昨天,商报发出征集后,不少高三学生打来电话,告诉记者他们的狂欢计划。世界杯、世博会,都让不少考生心动不已。

  计划:举行“卖书会” “转战”世界杯  畅游世博会

  李江华是郑州市一所中学的学生,前天,他从郑州市回民中学考场走出。

  当晚,李江华倒头就睡,一口气睡到第二天上午9点多。他说要好好睡几天,补补这三年披星戴月的辛苦学习。

  按照计划,他们要举行一个聚会,大家要集合所有的高中课本,将书集体卖掉。“不管考好考不好,我们都不再补习了,要彻底告别过去的生活。”李江华说。

  “我想去世博会好好转一下。”19岁的付科科,打算和同学结伴去上海。回想起高考那段时间,付科科直说“真累”。

  “我要通宵夜战世界杯了!”这是17岁朱华的想法。朱华是个足球迷,但过去一年中,他硬是主动跟足球绝缘。考试一结束,就赶上四年一遇的世界杯,这可是上天给他的超值回报。

  也有些孩子表示,要去“KTV”唱一晚上的歌,好好发泄一下。

  提醒

  狂欢要有节制

  “狂欢也要有节制。”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李姓医生这样说。

  在她眼里,每年高考结束,总会出现因疯玩生病现象。

  比如,一些学生因暴饮暴食得了胃肠炎,或通宵上网造成供血不足,或成天睡觉整天昏昏沉沉,还有一个孩子,高考过后疯狂上网玩游戏最后视网膜裂孔。“考后不管是玩乐还是睡觉都要有度,不能沉迷于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