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各地高考试卷频现“世博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2:04   新闻晨报

  杨天弘

  世博会是2010年最为火热的关键词,因此“世博”二字也是高考试卷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不少上海学生表示,在今年高考试卷中,有不少题目都与世博有关。政治考试的第一题就考了世博会:世博园里,数千名志愿者跑东跑西,这个现象体现了思想政治中的哪个观点?

  而记者查找全国各个省市的2010高考试卷后发现,“世博”二字不仅热闹于上海试卷,还活跃在其他省市不同科目的卷题中,包括语文、英语、综合等。

  高考英语天津卷的第10题,题目是“Traditionalfolk artsofTianjinlikepapercutting______atthecultureshowofthe2010ShanghaiWorldExpo。”传统的民间艺术,比如天津的剪纸,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文化展览中展出。考学生关于被动语态的用法,让学生在“A.areexhibitingB.isexhibitingC.arebeingexhibitedD.isbeingexhibited”中选出正确答案。

  在天津的文科综合试卷中,有一题也与世博会有关。题目:“首届世界博览会展馆反映了什么?”出题者让学生在“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西方列强对世界的掠夺”、“英国的兴盛与强大”及“世界市场基本形成”四个选项中,任选三个。

  福建省的语文试卷第16题:“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上……”出题者将一段开幕式的演出场景描写成试题,让学生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句描写表演节目最为恰当的一项。诸如“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