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结束去哪里放松?沪上考生释放世博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4:13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彭德倩 彭薇 实习生 唐洧萍

  高考终于结束,去哪里放松?畅游世博,是许多考生不约而同的选择。

  大同中学参加高考的学生陈瀚霖和他的同学们有一个“世博情结”:学校就在浦西园区边上,这几年眼看着那一块空地上的场馆从无到有,眼看着原南市发电厂165米的大烟囱变成巨型 “温度计”……好好看看世博,成了大家的心愿。昨天上午考完最后一门,大家都“摩拳擦掌”,相约下午就去!

  科技、美食,目标各异

  为了完成“夙愿”,小陈早就和同学研究好了“攻略”:下午先就近从半淞园路入口进入浦西园区,到城市最佳实践区转转,再坐船去浦东来个“夜游”。他说,“听说那里汇聚了各国美食,一定要去吃个够。”

  同学管云霞有自己的“路线图”,“我最想去看的就是非洲馆了,对欧洲片区也很有兴趣。非常好奇会展示哪些新奇的科技成果,我都已经迫不及待啦!”看世博,一次还不够,小管的计划是三次:“第一次去‘探路’,第二次多看看感兴趣的馆,第三次跟全家一起去,我给爸爸妈妈当导游。”

  高中最后一次集体行动

  还有不少同学将世博行作为高中最后一次集体行动,非常珍惜。

  昨天下午,向明中学230多名高三学生收到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世博会门票,今天将统一结伴世博游。学生周雪静说:“高三同学一起看世博,我们都把它当成一次毕业旅行,同学之间感情非常好,我们特别珍惜这次机会。”还有几个已被国外高校录取的学生正在外地旅游,听说这次“毕业游”,马上赶回上海,“家门口的世博会,但还没真正亲眼看过,这次和同学老师一起去体验,一定是18岁最好的回忆。”

  看看爸妈工作的地方

  向往世博的考生中,不少人的家长就奋战在世博岗位上。世博园区垃圾收运员钟正平,已在为女儿小霞筹划世博之旅。“每次看到电视上拍到世博园区,她总说想来看看,下个礼拜,我们夫妻俩把假期凑在一起,陪她来逛上一整天。”

  考生李天逸的爸爸是同济大学教授李光明。早在“五一”期间,父子俩已忙里偷闲,游遍了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这回考完了,他要自己再去一趟,看一看阳光谷,乘几趟园区内的新能源公交车,因为世博园区的许多科技推广项目,都有爸爸的心血倾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