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文理分开划线 文科生不会因“数学难”吃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4:3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数学卷子难,成为今年高考最焦点的话题。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和家长在网上发帖表示不理解,更有人把今年的数学命题老师给“人肉搜索”出来。昨天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回应今年高考“数学难”。

视频:名师点评2010年高考英语真题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江苏高考数学阅卷专家组成员涂荣豹昨天一出席发布会,便引起了媒体的强烈关注。他首先介绍了目前数学阅卷的情况。“9日当天,数学已经进入了阅卷状态。阅卷组调集了40名阅卷专家、调阅了全省各地的部分数学试卷,开始进行试评。”涂荣豹说,试评的目的是要了解各道题的不同解法,找到公平公正的评分标准,在12号前制订出具体的评分细则。应该说,评卷对不同的解法都会予以肯定和设定具体的评分标准,不会出现某一种解法占优的情况。

  今年的数学卷到底出得如何?涂荣豹说,高考数学阅卷组认为,今年的数学试卷有3个特点:一是知识覆盖面宽,体现了考纲的各级要求;二是试卷的结构基本和往年一样;三是今年的试卷有很多创新之处,创新题较多,体现了对考生能力的要求,这和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要求是一致的。

  对于考生、家长议论较多的数学难、得分低问题,涂荣豹有自己的看法。“要对数学试卷作出正确的评价,现在还为时过早。”涂荣豹说,根据他十多年的阅卷经验看,这要等到阅卷工作全部结束后,根据各题的得分情况、区分度情况来作出评判。此外,他还表示,试卷的难度对每个考生来说都是均等的,因为今年是文理分开划线,文科考生单独一条分数线,理科考生单独一条分数线,不存在分数的交叉,因此不存在理科考生占便宜、文科考生吃亏的情况。“要难一起难,这张卷子从人才选拔的角度来说,不会有大的影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