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圈明星点评高考作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7: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高考,实乃中国人共享的一件人生大事、热门话题。高考一结束,学子欢呼解放。作为娱乐圈中人,明星们当年的高考往事到底是怎样的呢?作文都写了啥?作为过来人,又有什么感想?就让本报娱记来个“大点名”,轮番拷问明星们“当年高考进行时”的趣事,为你献上“明星高考回忆录”。

  1号考生:陈好  

陈好
陈好

  回忆:数学不算分,同学们纷纷交白卷,老师非常痛心

  感言:现在高考离我太远了  

  广州日报:当年你参加高考,有无留下深刻印象的事件?

  陈好:我记得我们当年考艺术学院,数学成绩是不算分的,所以都没人答题。但是那回考试时,必须等半个小时铃声响过后才能交卷,我们就都在考场消磨时光,只等铃声一响,就纷纷冲上去交了白卷。老师还非常痛心,看着我们这帮不争气的学生。现在回想起来太有意思了。

  广州日报:当年的作文题还记得吗?对今年的高考有没有关注,觉得哪个作文题目最难?

  陈好:好像是《昨天今天明天》?还真的记不太清了。今年我看新闻说,高考报名人数减少,录取名额增加,对考生们来说应该是天大的好事吧。作文题目我只听说北京是《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因为这跟温家宝总理的诗歌有关系,我想高三的学生们要想写出如此深刻的道理应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说实话,现在高考离我太远了,呵呵。

  2号考生:徐帆  

徐帆
徐帆

  回忆:该背的、不该背的背一大堆,脑子都晕了

  感言: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广州日报:是否还记得你当年高考的经历?

  徐帆:其实,我不太想在现在正值高考的时候说我当年的事。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我当年是运气好,本来是学戏曲出身,后来和杨立新合作了一次。他回北京后告诉我,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87班正好有个机会补招人,问我有没有兴趣,我就去北京考试了。但是现在这样的机会太少了,我不想给孩子一个误导,如果他们没遇到伯乐怎么办?

  广州日报:对当年文化课考试的作文还有印象吗?今年高考的作文题有没有关注过?

  徐帆:作文印象不深了,我只记得该背的、不该背的背一大堆,脑子都晕了,有时还会把历史和地理都背串了。今年没来得及关注高考的事,因为最近都在忙这个关爱儿童心理健康的“M计划”,实在是顾不上关注其他事情。

  3号考生:王同辉  

王同辉
王同辉

  回忆:

  二试放榜,从早上看到下午才肯确认自己已经被淘汰

  感言:三回高考,最终得偿所愿  

  广州日报:对当年的高考经历还有印象吗?

  王同辉:怎么可能没印象?我参加了三回!因为我考的是美院,高二的时候我参加了一次专业考试,当作练兵。等高三应届那一年就自信十足,初试过了;到二试的时候就开始办三试的手续。没想到二试放榜那天,居然没发现我的名字。当时自己还不肯相信,从早上看到下午,确认自己的确被淘汰了,心里特别失落沮丧。我还记得回家时穿过长长的小巷,心里回荡的是一首歌“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爹娘”觉得特别伤感。第三年我报的是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最后考上西安美院,本来还想再考一年,但后来看见爹妈操劳的样子,实在不忍心给家里增添负担,就去报到了。

  广州日报:还记得当年作文题吗?

  王同辉:我还记得那是1991年吧,当时出的作文题是画了一个圆圈,让你自己去联想。可能我个性比较悲观内向,我联想到的是落日夕阳,然后抒发了一大段的煽情论调,具体是什么现在忘了,但有一句好像是“我总感觉他在晃,喝醉的太阳”。今年有道作文题目是《早》,虽然宽泛,也好发挥,但是要想拿高分不容易。

  4号考生:张翰  

张翰
张翰

  回忆:高考很顺利

  感言:高考最大的考验来自于内心  

  因《陪你去看流星雨》而出名的张翰,也是经高考如愿进中戏的。他说当年高考最大的考验来自于内心。他说:“只要克服了内心的障碍,一切问题就都不是问题。”他称,因为上艺校的缘故,只有三个月的时间复习文化课冲刺高考,但仍然考了不错的成绩。

  (程雪超)

  5号考生:英达

  回忆:

  “我没有看到自己的考卷,但听说我是满分作文!”

  感言:这次高考是一生的赌注,也是我一生最大的成就

  英达说,当时虽然也被“四人帮”迫害,但是还是得到考大学的机会。他称自己万分珍惜,把这次考试当作了一生的赌注,甚至认为高考的成功是他一生最大的成就。英达当年考上了北京大学心理系,可他高中时是个理科生。“我是文科特别好的理科生!”英达说,他虽然物理化学也不差,但更擅长语文,作文考了满分。“我没有看到自己的考卷,但听说我是满分作文!”英达十分看好梁天的儿子梁晓天,笑说:“梁晓天肯定能考上北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